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伊拉克选举顺利进行 交易商出避险仓金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5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3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2.10美元,比1月28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6.30美元大幅下跌4.20美元,跌幅为0.99%。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下跌近1%,因伊拉克选民周末踊跃参加投票后,黄金交易商出脱上周建立的避险部位。不过,金价仍收在三周低点每盎司419.30美元上方。

  黄金交易商认为,黄金将在接近每盎司420.00美元区域受到低接买盘的支撑,不过接近每盎司430.00美元处的阻力位暂时应会继续限制金价,令其无法随汇市的大幅波动而有所突破。

  纽约市场美元温和上涨,盘中陷于窄幅交投,市场拭目以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2月1日开始的货币政策会议,以及周末的七大工业国会议。

  美国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其中个人所得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幅均超过预期。但因本周稍后有更为重大的事件发生,美元升势相当有限。

  美国稍早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个人所得增幅达到创纪录的3.7%,受软件巨擘微软派发大量股息提振。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前月修正后的61.9升至62.4。分析师原先预估为60.0,该指数高于50即显示制造业扩张。纽约银行一位资深分析师称,

  这显示美国经济中消费者层面去年底表现出颇为强劲的力道,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他预计,经济增长将继续高于总体趋势,这有利于美元多头,打压金价。

  荷兰银行资深分析师安德森称,这是非常平静的一天,在1月的最后一日,交易量并不大。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2月2日会议上调升利率25个基点几乎已成定局,因此投资者主要关注的是会后声明,以求从中寻获有关未来利率走向的线索。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在美联储和七国会议之间公布,交易商将乐于在本周静观事态的发展。

  法国巴黎银行资深分析师林奇称,一旦所有这些事情都尘埃落定,美元近期的走向势将变得更为明朗。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微幅走软,报1.3033美元;英镑兑美元亦下滑近0.3%至1.8830美元;美元兑日元涨约0.3%,报103.66日元;美元兑瑞郎报1.1889瑞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22.10美元报收。

  2月2日的美联储利率决定、2月4日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及周末的七国会议共同使本周成为数月以来对黄金市场最为重要的一周。

  美国总统布什2月2日将发表国情谘文,市场将仔细研读以寻找任何有关抑制美国持续扩大的预算赤字的建议。

  俄罗斯黄金行业协会1月31日表示,2004年俄罗斯黄金产量较上年增长2%,至180.5吨。

  俄罗斯黄金企业家联盟在一份声明中称,矿山产量仅增长0.5%。作为其它金属副产品提炼出的黄金产量下降13.4%至10.4吨,由废金精炼的黄金产量则锐增65%至11.3吨。

  上月该组织曾表示,预计俄罗斯2004年黄金产量将自去年的176.9吨降至172.5吨,因现有矿山资源枯竭,新产能投产延迟。

  但1月31日该组织称,2004年底情况有所改善,一些矿山增加了产量。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黄金在纽约市场走低,周末历史性的伊拉克大选未遭遇大规模暴力干扰,令交易员松了口气,因而促使金价大幅走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