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四大行争食人民币理财最高收益为存款的1.68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刘畅

  今日起,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将在成都发售首个人民币理财产品,另有消息称,农业银行的同类产品也将于近期开卖,这是继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办人民币理财业务近两年后,“四大行”首次染指人民币理财市场,此举无疑为今年的金融市场争夺战加上了一个重重的筹码。

  各行有不同的预期收益率

  昨日,中行、工行和建行在蓉的各大网点已经开始接受人民币理财预约。工行春熙支行有关人士称,由于该行采用联网销售的方式,成都地区的总金额为1.5亿元,投资者提前预约更为稳妥。

  记者了解到,三家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起点金额都是5万元,但是收益各不相同:中行“人民币理财产品05一期”的投资期限分三个月、六个月和一年三种,预期收益率分别为2.35%、2.45%和2.95%;工行“稳得利”根据不同的期限和金额制定了不同的收益率,其中5万元—10万元的半年和一年预期收益率分别为2.1%和2.5%,10万元以上的半年和一年预期收益率分别为2.3%和2.7%;建行“利得盈”三个月预期收益率为2.30%,一年期为3.03%,另外考虑到投资者的变现需要,还特设了“提前终止预期收益率”。

  值得关注的是,民生、光大、华夏等人民币理财产品均处于发售期,市场由此首次上演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的过招好戏。

  最高收益为普通存款的1.68倍

  据了解,“四大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依然将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高信用级人民币债券(含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其他债券等),这与股份制银行如出一辙。

  建设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该行一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预期收益率3.03%,10万元预计到期获得收益3030元,而同期存款税后实际收益为1800元,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为存款的1.68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