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各地涌动炒金热个人炒金应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7:4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黄金价格的走高激发了人们炒金的热情,随着贺岁金条、黄金饰品和花样繁多的投资业务的增多,春节前的黄金市场已被商家搞得热闹非凡,也让广大投资人迷了眼。专家提醒,炒金是一个崭新的个人投资品种,投资时应注意几点。

  一是要了解个人投资黄金的特性。将黄金作为投资标的,没有类似股票等投资的分红,如是黄金实物交易,投资者还需要一定的保管费、手续费等。

  二是明确黄金品种,根据情况进行选择。黄金投资业务品种很多,从交易方式上可以分为“纸黄金”和实物黄金,从时间上可以分为即时柜面交易和期货交易,从不同的发行管理部门和发行目的还可以将实物黄金分为标金、饰金、金币等等,其中金币还可以细分为纯金币和纪念金币等。投资者在选择黄金品种进行投资时,黄金饰品一般情况下是不宜作为投资标的的,从纯粹的投资角度出发,标金和纯金币才是投资黄金的主要标的。

  三是正确看待黄金投资风险。由于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因素很多,个人炒金者对黄金价格的短期走势很难判断,如果以股市里短线投机的心态和手法来炒作黄金,很可能难如人愿。

  四是投资者要懂得黄金基本的交易规则和方法。另外,黄金交易的时间、电话委托买卖、网上委托买卖等都会有相关的细则,投资者应该在买卖前搞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据新华社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