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逾万名投资者共赴第二届世界金融理财博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届世界金融理财博览会本周三将于美国佛罗里达开幕,主办方称该会明年有望来华召开

  刘念 NBD理财主笔

  理财,不仅吸引着国内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且也早已是一个世界性的热点话题。

  本周三,第二届世界金融理财博览会(TheWorldMoneyShow)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拉开帷幕。来自60多个国家的12000多名投资者将齐聚一堂。日、俄、英、澳、德、加和南非等国将派代表团前去参展观摩,中国亦受邀前往。

  去年,英特秀公司将其一直承办的佛罗里达理财博览会升级为世界级的会展,本周举办的将是第二届世界金融理财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的主办者———英特秀(InterShow)公司,由杰斯勒夫妇于1978年创办。该公司旨在促进美国投资者和金融产品提供商之间的相互了解。他们每年都针对不同的金融产品,定期在佛罗里达、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和亚特兰大等城市举办理财博览会。因此该公司成立27年以来,在美国金融服务业内建立了良好的知名度。

  2004年2月,为满足美国本土投资者进行国际化投资的需求,同时也为国际金融机构提供一个向美国投资者展示产品和服务的机会,佛罗里达理财博览会被升级为世界级的理财博览会,即第一届世界金融理财博览会。

  本周举行的则是第二届博览会。届时,不仅有上百名理财编辑、分析师、财务顾问、经济学家将举行超过250个投资者教育讲座和小组讨论,更有225家著名金融机构代表、金融产品提供商、外国代表团等就2005年投资理财热点话题举行的专题演讲。

  据悉,今年9月份,第三届世界金融理财博览会将在英国伦敦举办。英特秀公司业务拓展部副总裁哈夫曼(Huffman)还表示,明年可能会将这一盛会带到中国来。

  本届世界金融理财博览会的参展单位大致分为三种:金融机构、金融媒体和看起来和理财关系不大的财政金融官方机构、著名上市公司

  金融机构是世界金融理财博览会参展的主体。他们包括美国本土的各大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如花旗集团、纽约银行、JP摩根等;还有国际性金融机构,如德意志银行、瑞士银行集团等等。

  金融媒体则是第二大主流参展单位。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华尔街日报》、《福布斯》、《莫斯科时报》、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等世界著名金融媒体及中国的新华财经都将前往。

  除金融集团和媒体外,参展机构还包括美国财政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官方机构,以及沃尔沃北美公司、美洲豹-奔驰投资等汽车金融公司,SAP、TDC等技术服务商,甚至麦当劳、中石油这些看上去似乎与理财无关的公司。

  博览会主办方对此的解释是,许多投资者很少有机会与上市公司进行近距离接触,不了解自己所持股票的背后到底是家怎样的公司。于是博览会特意邀请到这些知名的上市公司代表,让投资者有一个与他们“亲密接触”的机会。

  参加博览会是免费的,投资者可以自由选择参展商举行的免费座谈、小组讨论等活动,而活动的主题一般是产品咨询、基础投资知识培训等等。但如果仅仅为了这些活动,千里迢迢来参加这个博览会可有点得不偿失,展会的精华在于一些需要付费的项目。

  为期三天的“投资大师论坛”(The Investment Masters Symposium)是博览会例行的“重头戏”,费用为645美元。论坛会邀请著名投资分析师讨论当下最为热点的投资话题、探讨如何投资共同基金、房地产信托基金、大盘股、小盘股,为听众指点全球投资机会。

  本次论坛上,福布斯的总裁史蒂夫.福布斯将以“如何看待当前经济形势、股票和利率”为题发表演讲,来自澳、英、德、南非、越南等国家的资深财经杂志编辑或投资分析师也会向听众介绍各国的投资机会。

  除此之外,议题还包括“下一波:生物医疗”“升级你的投资组合”“在俄罗斯的金融前沿赚钱”,以及“中国,更多机会”等等。

  对投资者进行教育也是论坛的主要目的之一。你只要支付139~179美元,就可以参加较有深度的投资者教育讲座,比如“如何进行技术分析”“高级期权交易策略”等等。针对交易员的讲座则更为专业,费用也更高,每人345~795美元。

  午餐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你只要花69美元,就能够与华尔街的金融分析师一起共进午餐,听听他们对经济走势、利率的看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