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外汇理财年末大盘点 灵活型产品将成市场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6:59 新民晚报

  东方网1月30日消息:近来,个人外汇理财产品层出不穷,然而市场上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和风险高低不同,产品期限、结构和门槛各异。鸡年新春来临之际,记者对当下市场上各主要外汇投资产品进行盘点,便于市民有的放矢地选择外汇理财产品。

  外汇储蓄理财必不可缺

  一直以来,外汇储蓄都是广大居民外汇投资的主要方式。外汇储蓄风险小、收益稳定,投资者平时无需花额外时间去打理,适合各年龄层次投资者。此外,在储蓄存款品种中,外币通知存款集流动性和收益性于一身,适合那些拥有一定数量闲置外币的市民进行保值增值。如市中行的外币通知存款,起存金额为1000美元或等值外币,支取前只需提前7天通知银行,而存款收益要高于外汇活期储蓄存款。

  专家点评:虽然外汇储蓄的收益较低,但其流动性最好,建议市民进行外汇投资时,保留一定比例的外汇存款。

  外汇宝全天候可交易

  外汇宝的盈利方式简单,投资者通过买进卖出货币,赚取差价即可获利。除了传统的柜面交易外,各家银行还提供外汇宝网上银行及电话银行交易。与“炒股”不同,“炒汇”根据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买进卖出无需额外支付“车马费”,且除节假日外一般可全天候24小时进行交易,所以不少有经验的外汇炒家都是在外汇行情波动较大的凌晨在外汇市场“搏杀”。

  专家点评:即使是繁忙的上班族,只要对外汇长期走势有良好的判断,不用每晚熬夜,“捂长线”依然可以获得可观收益。

  个人外汇期权技术门槛不低

  对于大部分无暇关心汇市波动,却又想为自己的外汇资金寻求一条较高收益理财途径的投资者,个人外汇期权产品是不错的选择。个人外汇期权分买方期权和卖方期权。两得宝适合汇市处于牛皮整理行情时进行投资,其优点是收益稳定,投资者可获得定期存款利息和期权费两笔收益,但投资收益空间相对有限;期权宝正好相反,它适合外汇市场波动较大时进行投资,投资者预先付出一笔期权费锁定投资风险,同时获得扩大盈利空间的机会,它对投资者外汇行情的判断能力要求较高。

  专家点评:除了资金门槛因素外,由于个人外汇期权产品“技术含量”较高,投资者需要具备一定外汇期权方面的专业知识。

  外汇保本产品备受市民青睐

  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问世仅一年左右,就以其风险、收益兼顾的特点,受到投资者追捧。在承担相应风险的前提下,投资该产品可以达到外汇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目前中国银行和其他一些银行推出的大多是保本型的产品。

  专家点评:投资者在选择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时,不应盲目跟风,不必只看中收益率的高低和时间的长短,而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以及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作出合理的选择和组合,综合考虑投资的收益性和风险性。

  灵活型产品将成市场主流

  进入1月以来,申城个人外汇理财市场出现新动向。随着美元升息预期的不断强烈,那些投资者自主性强、收益又有保障的外汇理财产品渐成市场主流。灵活型外汇理财产品具有标准化、透明化和流动性强的特点,由于产品天天有售,何时购买、购买什么期限的产品,均由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决定。

  专家点评:在当前美元升息预期的背景下,投资者购买灵活度高的外汇理财产品,有利于投资者应对市场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需求变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