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保险卡摆进便利店 买保险象买电话卡一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6:16 新闻晨报

  提起买保险,你可能会想起曾在你身旁费尽口舌的保险代理人,或是人头簇拥的银行柜台,甚至偶尔能从记忆中想起的一两个保险公司网点。可是,你是否设想过,未来你在家门口的便利店里挑选一瓶鲜奶的同时,也可顺便买一份保单。

  “我们正在跟各方接触,希望能在不久之后实现。”中国人保上海分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底开始酝酿可以“像电话卡一般销售的保险卡”,现在则正在设法为
已设计出来的保险卡寻找像电话卡一样的销售渠道。

  记者了解到,这些制作得与普通电话卡样貌、大小都相似的保险卡,早在去年就列入了各大保险公司的产品栏,由各家公司陆续推向市场。保障内容主要集中在人身意外险方面,如一年期的交通意外险。可是由于推广和销售渠道问题,市场反响一直不尽如人意。

  “我们正在考虑拓宽保险卡的险种范围,除交通意外险外,还有家财险、旅游险,甚至还要推出储金卡(记者注:一种有一定面值,在若干年后可向保险公司兑现,利息全部做保费,具有意外伤害等方面的保障)。”人保有关人士对记者称,“可是现在这些产品要像电话卡一样进便利店销售,还有一些问题。”

  据称,一个问题便是便利店在出售这些保险卡时,目前还难以出具发票,这还须保险公司与税务部门协商。

  记者了解到,除人保外,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等公司也在谋划类似的保险卡销售计划。

  中国人寿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推出保险卡的同时,将建立一个短信平台。“持卡人按要求通过短信把保险卡号发给我们,就能完成投保。”这位人士认为,发票问题并不会成为保险在超市售卖的障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