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G7引发猜测汇率区间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5:11 深圳商报

  近几日,外汇市场受到消息面的影响非常明显,周二和周三中国官方两次不同表态,在外汇市场掀起不小波动。

  周三中国官方表示,将在下周于伦敦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上讨论人民币钉住美元政策,该声明与前一天的立场略有不同,再次激起了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成为打压美元走软的主要因素之一。当日欧元兑美元最高触及1.3108美元,收市上扬0.88%至1.
3083美元,美元兑日元挫低0.98%至103.00日元收盘,基本回吐了周二升幅,美元兑瑞郎下滑0.80%收盘报1.1833。

  另外,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表示,欧元区经济持续成长的条件已具备。虽然欧元区经济复苏在去年第三季曾丧失动能,但目前又重新回到轨道上来,该声明也支持欧元带动其他货币反弹。

  周四亚洲和欧洲汇市早盘,美元整体未摆脱疲软态势。欧元兑美元亚洲收市稳步走高报1.3085,欧洲汇市早盘触及日高点1.3124美元后回落,市场在1.3120-30美元存在大量的止损盘。从形态上来看,欧元从1.2940开始的反弹回到了1.3040美元上方,有效地减少了欧元跌破1.2910-40美元支持区域的风险,不过,汇价在1.31上方仍存在一定阻力,欧元仍可能处于一个构筑底部积聚动能的阶段,可以考虑在1.3010-50一带吸纳欧元。美元兑日元亚洲汇市收平,报103.30日元,从形态上来看,美元在102.80日元获得支撑,令近期的汇价可能陷于102.50-104日元区间波动。(于宏君)

  作者:于宏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