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微软不对欧洲法院裁决上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55 新京报

  但仍将继续为推翻欧盟整个反垄断处罚决定进行上诉

  本周一,全球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发表声明宣布,欧洲法院上月驳回了该公司提出的暂停执行欧盟对其处罚决定的请求,对于这一裁决微软公司将不进行上诉。

  微软在声明中称,公司决定放弃就欧洲法院初审法庭去年12月22日做出的裁决进行上
诉。该公司将不再寻求暂停执行欧盟委员会的处罚决定,但是仍将继续为推翻欧盟的整个反垄断处罚决定进行上诉。声明还称,不带媒体播放器的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将在今后几周内到达零售商手中,其售价将与原来完整的视窗操作系统售价相同,并向相关竞争对手公布相关接口信息,以使其网络服务器能与视窗操作系统兼容。但是,新版操作系统仅在欧盟25国范围内销售。

  在进行了长达5年的调查后,去年三月下旬,欧盟决定对微软处以4.97亿欧元的罚款﹐并对这家软件行业巨擘滥用其在计算机软件以及音乐和视频播放软件方面的垄断地位实施严厉制裁。

  欧盟裁定﹐微软必须公开其主导市场的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的源代码﹐以帮助竞争对手开发类似的服务器软件。针对微软的其他处罚措施还包括﹐微软必须在90天内向个人计算机制造商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的另一独立版本﹐其中没有附加WindowsMediaPlayer软件。

  微软公司对欧盟的处罚不服,随即向欧洲法院初审法庭提起诉讼,要求暂时停止执行欧盟委员会的处罚决定。

  欧洲初审法庭做出裁决,判定微软应立即接受欧盟在去年3月对其做出的反垄断惩罚措施,驳回其要求暂缓执行这项惩罚措施的上诉请求。欧洲初审法院法官认为微软未表明制裁将导致“严重且不可弥补的损害”,同时认为微软的举证不足以说明执行欧盟委员会的处罚措施将造成严重的不可挽回的损失。

  本报综合报道、010-63190000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