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汽车金融冲击车贷僵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38 新京报

  丰田汽车金融在京启动个人车贷,首付比例最低仅两成

  本报讯(记者张齐)丰田汽车金融(中国)公司25日宣布,丰田汽车金融个人购车贷款业务已于日前在北京地区全面启动,消费者在京城丰田旗下所有国产、进口经销商展厅均可享受丰田金融服务。

  至此丰田汽车金融成为国内第三家正式开展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2004年下半年,上汽通用金融与大众金融公司先后获准开业,而已经获得银监会审批的福特金融也将在今年夏天开业。

  丰田汽车金融(中国)公司总裁古泽嘉平表示,与银行开展的个人购车贷款相比,丰田汽车金融可在消费者提出申请两天之内完成审核手续,购车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最高贷款期限延长为5年,此外消费者可根据个人收入情况随时调整还款计划,整套金融服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丰田汽车金融(中国)公司执行副总裁傅朗东(FrancoisRadot)透露,丰田汽车金融力争把北京地区丰田品牌贷款购车率由现在的2%提高到10%;在未来5年中,丰田金融将逐渐将业务拓展到全国范围和经销商贷款领域。

  近年来汽车行业快速增长也带动了银行个人购车贷款业务井喷式发展;但受到国内信用体系缺失,车价持续下滑等多种因素影响,个人购车贷款业务不良贷款率一度超过50%。2003年中,人保、太平洋、平安等保险公司相继叫停车贷险;而在经历了2004年春的宏观调控之后,各商业银行开始压缩车贷数额并大幅提高贷款门槛,目前京城各大银行车贷业务已几乎陷于停滞,个人车贷市场呈现全面萎缩之势。

  通用、大众、丰田汽车金融公司相继启动此业务,初步激活了冰封中的国内车贷市场,但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各跨国公司均采取了渐进性的稳健发展策略。傅朗东表示,丰田汽车金融公司目前对风险控制的考虑甚于市场扩张。、010-63190000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