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微幅走低回吐涨幅 因美元从疲势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1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2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6.70美元,比1月21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7.30美元微跌0.60美元,跌幅为0.14%。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微幅走低,回吐稍早多数涨幅,因美元自稍早的疲势中反弹。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从目前来看,1月24日的黄金大部分买盘集中在开盘后的一个小时内进行,当时是受美元走软影响。当天没多少足以推动市场走势的消息传出。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主要货币基本持平,其中兑欧元和日元微幅走高,促使金价也微幅走低。

  在前夜受到压力后,美元在纽约市场早盘走高,随后保持区间波动,使金价收于十字星。交易员表示,纽约市场交投清淡。

  雷曼兄弟驻纽约的分析师Daniel Tenengauzer表示,美元走势较平静的部分原因是纽约时段美国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另外美国东北部的暴风雪使一些交易员和投资者无法前往金融市场。

  纽约尾盘,欧元兑1.3056美元,1月21日尾盘为1.3047美元;美元兑102.62日元,1月21日尾盘为102.71日元;美元兑1.1831瑞士法郎,1月21日尾盘为1.1843瑞士法郎;英镑由1.8781美元升至1.8804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微跌以每盎司426.70美元报收。

  欧元前夜曾升至1.31美元左右,因为一份调查显示,全球三分之二国家的央行在过去两年中均提高了欧元在其外汇储备中的比重,而减持了美元。

  绝大多数接受伦敦特设经纪商出版公司调查的央行外汇储备经理都一致认为,在未来数年中,他们将继续增加外汇储备中欧元的比重,但没有人表示打算增加外汇储备中美元的比重。

  纽约交易时段发生的主要事件就是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ck Guynn发表的讲话。Guynn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通货膨胀维持在可控范围内。

  上周,美元的升势有所减弱,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几名理事表示,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将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可能有些过头了。

  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1月24日预计,七大工业国不会改变一年前博卡拉顿会议以来对外汇波动事宜的观点。在接受Bloomberg电视台采访被问道将于2月4日至5日在伦敦召开的七国会议是否会产生和2004年2月博卡拉顿会议不同的外汇问题立场时,斯诺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出现。

  博卡拉顿公报呼吁各国采取更有灵活性的外汇体制,但对汇率频繁波动表示担忧。

  斯诺的评论使得对七国将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要求亚洲国家停止通过干预和汇率钉住美元控制本国货币汇率的预期减弱。由于中国也将参加本次七国会议,一些人曾预期此次会议将揭开取消人民币钉住美元的序幕。近几日这种预期逐渐消退。

  斯诺在采访中还淡化了对美国可能无法吸引到足够资金弥补巨大经常项目赤字的担忧。令美元一直受到压力的是高企的油价,纽约市场尾盘,近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已突破每桶49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也会在未来几个交易日使美元受到压力。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当周,基金持有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期金净多头部位自前一周的36787口降至29566口,为2004年6月15日以来最低。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还显示,截至1月18日当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的净投机多头部位自前一周的33118口降至32646口。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将展开新一波升势的时机似已成熟,但每盎司430.00美元处存在强大阻力,黄金的任何涨势均取决于美元兑欧元走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