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荷兰银行嫌贫爱富 理财业务锁定10万美元富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1:30 南方都市报

  荷兰银行理财业务锁定10万美元“富豪”

  今明两年在华设置20家理财中心,主要服务高端客户群

  在本周举行的荷兰银行华南地区第一家梵高贵宾理财中心深圳开业仪式上,荷兰银行中国区消费及商业银行高级副总裁王洁凤对记者称,中国隐性的富翁较多,而荷兰银行美元
和欧元的理财产品独具优势。

  今明两年设7个分行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荷兰银行在中国发展个人银行的定位是什么?

  王洁凤:荷兰银行在中国个人银行发展将主要倚重“梵高贵宾理财”。中国现在的个人理财市场尚处于雏形阶段,但较3年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对这个市场的前景很有信心。我们已在上海开设了一家“梵高贵宾理财”中心,今年2月和第3季度,我们还会在上海增设两家“梵高贵宾理财中心”。

  南都:荷兰银行在中国的规划如何?

  王洁凤:目前,荷兰银行在上海、深圳和北京分别设有3家职能全面的分行,在天津、广州和武汉三地设有办事处。今年内,荷兰银行广州代表处将升格为分行。我们预计今明两年在7个城市拥有7个分行,即增设4家分行,并至少在此7个城市增加20个贵宾理财中心。

  理财门槛10万美元

  南都:能否透露“梵高贵宾理财中心”的门槛?目前的主要客户结构是什么?

  王洁凤:梵高贵宾理财中心的客户只需维持月平均综合结余10 万美元或等值10万美元以上即可。从上海“梵高贵宾理财中心”的情况来看,70%的业务是属于个人理财服务,主要针对到国外旅游、长期工作的人士,以及熟悉外资银行的海外归国人士。另外30%的业务是属于商业银行服务,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

  南都:如此之高的门槛加之网点稀少是否会导致门庭冷落的局面?

  王洁凤:我们不担心客源。很多欧洲归来的人士对我们很熟悉。我们还通过“一个带一个”的效应成功扩大客户群。此外,我们还在一些高尚的活动场所与特定企业合作共享目标客户群。更何况,我们的客户经理都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的背景,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个人理财规划包括资产的最佳配置策略咨询。

  外汇理财独具优势

  南都:现在有许多中资和外资的银行都推出了贵宾理财服务。请问荷兰银行的“梵高贵宾理财中心”有何优势呢?

  王洁凤:目前在国内,各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基本上是大同小异的。但是,作为欧洲最大的银行之一和美国本土最大的外资银行,荷兰银行在美金和欧元等币种的理财业务方面,有着国内银行不可比拟的独特优势。我们的理财产品均是为客户度身定做的个性化产品。

  本报记者 谢艳霞 实习生 林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