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街头盛开银柳花 把红色气氛带回家(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42 武汉晚报
街头盛开银柳花把红色气氛带回家(组图)
  图为眼下正是银柳花大量上市的季节。昨日,姹紫嫣红的银柳花摆满了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点缀出浓郁的节日气氛。(记者 金丝柳摄)

  中国人,永远对红色有一种特殊的偏好。这一季,这缕抹不去的红色情结,携手时尚界劲吹的红色风潮,迎来崭新的2005年,再次创造一个美丽、性感的时尚奇迹。

  岁末,大大小小的明星们也都像约好了一样,披着喜庆的红色装扮出现在各种晚会、颁奖典礼和时尚派对中,喜气洋洋的氛围立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中国传统里,红色是喜庆节日必不可少的表情。红色在中国代表着旺盛的生命力和人气。马上要过年了,一家人团圆,喜气洋洋,红色象征着吉祥也代表了喜气。

  新年新气象,“淘”点红色给自己一份好心情,也给新年一个好兆头吧。逢年过节,人们身上总要带点红色装饰出现,相信红色可以带来幸运。这不是迷信,这是最美好的祝福,祝你新年红红火火。

  新家选红色喜气洋洋
街头盛开银柳花把红色气氛带回家(组图)
(记者 海国 摄)

  今年底,扎堆结婚的新人很多,春节将来临,选一些以红色为主色彩的家居,布置自己的新家,既有新婚的浪漫又有新年的气氛。

  卫浴间是每天必用的地方,冬天,银色的水龙头、光滑的瓷砖会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可以到商场的家居专区选购一套红色的沐浴用品,如浴巾、防滑地毯、放饰品的小篮子等就可改变这一状况。选购时,可以根据卫浴间的装修色彩选择大红、玫瑰红、粉红等深浅不一的颜色。当你把它们摆放在各个角落时,就会惊喜地发现,整个卫浴间变得浪漫而温馨。

  而一款设计时髦的红色沙发或者一面红墙都会使人眼前一亮。如果家中有一个宽敞的阳台,选购一款别具一格的红色沙发床。红色沙发的设计一定要轻松时尚,这样才能摆脱色彩的隆重感。不愿换一个新的沙发,可以买一些大红色、正方形的垫子从椅背铺到椅面。整个家都洋溢着新年的气氛。

  旧家添红色新春表情

  家住了几年了,虽然还是同样的一个家,但用你灵巧的手,可以在春节装扮出一个全新的、有创意的家!

  而红是节日里最好的点缀,餐桌上的一块红桌布,烛台里的一根红蜡烛,沙发边的一张红地毯,抑或一个红抱枕,墙上的一个红挂件,都让人拥有了温暖的心情。

  但红不可能用在所有的家具上。居室中要有一个突出色,每个空间且只能有一件。红色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中式家具为主的居室,可以配上写有中国字的各种红色系列的绸缎,再放置几个大红色的靠垫,暖意立刻迎面扑来;你可以做一帘红格子的窗帘,红色的窗帘有力度地把寒冷和狂风怒吼挡在了窗外,屋里剩下的只有平静和温馨;为沙发换一个红套子、换上一件红色的地毯或把卧室的床套换成红色……有了红的宣泄,整个居室顿时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息。

  节日到了,冬日里你可以尽情发挥想像,让红色成为家的主角。

  红色饰物点缀

  如果不想大动,花点心思,买一些特色的红色小饰品一样可以装扮过年气氛。吉祥漂亮的春联、窗花、红灯笼、大福字、彩球、铃铛、幸运星等各种渲染节日气氛的民俗装饰品,这些在汉正街都可以买到。

  李意是个爱美的女人,喜欢红色。新春佳节,合家团聚,其乐融融,所以李意准备装扮一个充满民族情结的、火热的家。

  李意说,把家里洗刷干净后,首先在家门口挂上两个红彤彤的、写着“喜”字的大灯笼,门两侧贴上写满祝福的对联,门上还要倒贴个“福”字。接着装饰客厅了。为了过把鞭炮瘾,李意要在客厅的墙上挂几串长长的装饰鞭炮,当然也少不了挂上连外国朋友都喜欢的、美丽的中国结。噢,差点忘了,冰冷的防盗网也给它“穿”上剪好的窗花吧,让过年喜庆的气氛溢满家的每一个角落。

  如果不想落俗套,可以在花瓶中插一束红色的玫瑰花或郁金香摆放在家中或插上一束挂满红包的银柳;红色托盘、高酒杯、红色花瓶、一切与红色有关的东西都可以用来装饰,只要体现你的个性。无论怎样,给自己一点红色,因为2005年时尚界和家居装饰业劲吹红色风潮,在感受新年喜庆的同时,你也跟上了时尚的潮流。(来源:武汉晚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