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人寿放出反击团险市场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57 新京报

  与中石化和一外资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高层称将就团险进行“交流”

  本报讯 (记者盛岚)

  本月18日,中石化、中国人寿和北京易金卡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签订了一份营销战略合作意向书。虽然协议仅显示三方将在品牌推广、交叉销售、客户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但
在签约现场,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良温私下向记者表示,这次合作仅仅是个开始,中国人寿此后将争取在团险问题上与现在的合作方有更多的交流。

  团险市场在去年年底放开后,合资公司中英人寿已经在不久前签下了外资团险第一单,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人寿此举意在向市场发出信号:将全面“反击”团险市场。

  保险业内普遍认为中国人寿在争夺国有大型企业客户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在签字仪式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复春也强调中国人寿与中石化的相似之处。

  同时,外资公司的团险业务一直被外资保险视为囊中之物。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人寿选择与美国独资的易金卡公司合作,旨在证明其同样不会放弃这块自己不被视为具有优势的市场。业内人士评论,这与中英人寿签署第一批保单时同时选择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