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英特尔北京发布迅驰2代(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43 新京报
  自称是“平台”不是“处理器”;PC厂商谨慎跟进

英特尔北京发布迅驰2代(图)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蒋安邦昨天在京推销迅驰2代。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 (记者彭梧)

  昨天下午,英特尔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其迅驰2代计算平台。即将接过英特尔最高权杖的CEO欧德宁表示,这是英特尔在现有公司结构的基础上推出的“最合适的平台产品战略”。

  昨天,英特尔有关人士不厌其烦地向记者解释“平台”和“处理器”之间的区别。按照英特尔方面提供的资料,新平台将能更好地支持视频、音频和游戏,对于个人消费者具备更强的号召力。“迅驰是一个平台,不是处理器。”英特尔发言人强调。

  和之前一掷3亿美元推广迅驰1代时对比,迅驰2代的上市和推广已经难现当日风光。包括DELL、联想、方正等下游厂商都宣布将支持并推出采用该平台的笔记本,华硕、长城昨天还推出了迅驰2代产品。但对比起当年的狂热追捧而言,众多厂商对于迅驰2代的态度明显要谨慎了许多。联想方面某高层对记者表示,这可以理解为一种“理智”。

  英特尔的Q4财报数据显示,虽然收入实现了10%的增长,但利润却降低了9%,这一变化很大程度上归咎于AMD的阻击,并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前英特尔亚太区总裁陈俊圣的离职和英特尔对亚太区的重大调整。业内普遍认为,2004年在64位市场上的轻敌某种意义上给了AMD从技术上超越英特尔的机会。迅驰平台是英特尔被业内公认的“最成功的产品”,虽然欧德宁一再表示了乐观的态度,但迅驰2代明显已经不再具备革命性的意义。

  英特尔的高调再一次让记者注意到WAPI和WIFI之争,但英特尔方面和无线国标小组都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意见。英特尔公司某高层提示记者称,迅驰二代“最主要的特点和无线无关”,并建议记者“多关注更本质的改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