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省消委昨发今年一号消费警示:购物返券实属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2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体年 胡岳元 记者 马辉)省消委昨日发出今年一号消费警示:提防返券陷阱。

  每逢节假日,也是商家购物返还购物券的高峰期,这类活动有哪些陷阱?省消委进行了“揭秘”。

  一是侵害消费者的知情权。送券时不明示,等消费者拿到返券时,这个柜台不参加返券,那个型号、品牌的商品不在返券范围,还有的返券限购数量、限时间、限价格等等。

  二是先涨价后“降价”。个别商家先将商品提价后再降。

  三是返券不找零,侵害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消费者拿着100元的返券,买90元的商品时,商家不找零。

  四是制定“霸王”条款:返券商品概不退换。市民购买商品后,出现质量问题,符合退钱条件时,商家就要消费者退回返券的钱;或者干脆以“打折商品概不退换”为借口,逃避售后应负的“三包”责任。

  五是变相迫使消费者被动重复购物。商家在“满100送100”时,故意将商品价设定为99元,仅差一元便不能得到购物券,迫使消费者再购买物品。(来源:武汉晚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