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航油让步削债幅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26 新京报

  削债幅度由75%降至60%与70%之间,中航油重申商业化模式重组

  记者获悉,中航油已经做出让步,决定削债幅度在60%与70%之间与债权人进行谈判,剩余债务则考虑在不到10年的时间内偿还。

  重申商业化重组

  根据中航油提交的初步债务重组计划,中航油要求其债权人削减6.48亿美元债务中的75%。但据记者了解,该计划推出之后就遭到债权人强烈反对。

  对于此消息,参与此次重组的中航油方面人员边晖并不愿意做出任何评论。他只是告诉记者:“现在有些媒体说,由于中航油有着政府背景,重组大有不成功不罢休的态度。因此需要声明的是,公司的重组是按照商业化模式来进行的。”

  同时他指出,公司已经与大部分债权人进行过沟通。

  中航油的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组计划还有机会进行调整,但具体会调整到什么程度需要到本月24日才能知晓。在24日向法院提交重组计划之后到6月10日之间,公司还将进一步和债权人进行谈判。

  双方削债底线60%

  中航油的债权人包括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亚洲)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它们将对该计划进行投票表决。这些债权人持有中航油所欠债务的75%,除非它们中的50%同意该重组计划,否则中航油将被清盘。

  据记者了解,现在还有小部分债权人根本就不愿意与中航油谈判,坚持要求偿还全部债务;同时有债权人甚至表示,如果提出冲销70%的债务将直接对中航油进行清算;但也有一些债权人提出自己可接受的削债幅度为60%.

  有分析人士指出,草案提出的75%的削债幅度只是中航油与债权人谈判的一个策略而已,双方在谈判过程当中肯定会讨价还价,因此他们在一开始提出令债权人不满的削债额度,但最终的削债幅度可能会在60%左右,这应该是双方所能承受的底线。

  据悉,债权人还担心中航油在国内的资产是否得到合理估价。这些资产包括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油供应公司33%的股份。他们也在观望中航油在重组过程中将如何处理从母公司获得的1.08亿美元贷款。

  本报记者黄利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