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农行推出个人黄金实物买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0: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黄金交易越来越受到银行的青睐。五天前,中国银行在北京推出了纸黄金交易,今天,中国农业银行又宣布,将从明天开始,在北京、上海浙江等11个省市分行推出实物黄金买卖,并在春节前推广到全国37家分行。

  农业银行的实物黄金买卖分两种,首先推出的是代理黄金买卖,出售的是我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山东招金集团的黄金。规格有2克、5克的金币,以及30克到200克不等的金条
,纯度都是99.99%。出售的同时,也将进行回购。价格随世界金价的变化而变动。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朱卫国:我们在春节前,要推出农行自营的实物黄金业务,年内将推出纸黄金业务。

  与中国银行纸黄金业务10克的起点相比,农行的起点更低,只需几百块钱就可以参与黄金投资。据了解,中国银行纸黄金业务在北京推出当天,就成交了7000多克。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喜欢看到实物的国内投资者来说,农行的黄金业务也许会更受青睐,但从投资角度来说,二者是相同的,都是赚取金价变动带来的利润。

  专家还提醒,今年世界经济存在多种变数,美元汇率、油价变化、通货膨胀风险、世界局势动荡等,都将对金价产生影响,这些都是个人投资黄金需要关注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