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郎咸平“免战”顾雏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58 新京报

  联交所谴责格林柯尔2001年违规关联交易,郎咸平对此不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赵燕平)1月11日,香港联交所发出公告,公开谴责格林柯尔科技公司及包括主席顾雏军、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胡晓辉在內的6名执行董事。理由是该公司与天津格林柯尔工厂2001年的违规关联交易。而此次谴责内容与去年香港学者郎咸平质疑格林柯尔的内容十分相似,而郎咸平表示对此事不加评论。

  联交所公告指出:2001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格林柯尔科技向天津格林柯尔工厂预付了2.3亿元人民币购买制冷剂的货款,而天津工厂在双方交易协议规定的45天付款期限内并没有交货,公司在2002年3月22日才通知联交所此事,也没有对股东进行信息披露,也并没有事先取得股东的批准。由于交易中的有关行为已经超出了联交所授予的在关联交易上的豁免条件,违反了创业板上市规则。

  郎咸平去年公开撰文质疑顾雏军以及格林柯尔系,而质疑的内容涉及到了关联交易。

  郎咸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格林柯尔自己能表达的观点都已经表达完了。他向记者表示,自己是个学者,任务是研究,用数据说话。在去年发表了一系列观点后,自己目前暂时没有新的观点发表。

  郎咸平同时表示,自己仅在学术范围内讨论格林柯尔,不便评论此次事件本身以及顾雏军个人。

  格林柯尔方面对此没有公开回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