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行业专题--造船业 > 正文
 

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有望在华建造船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1:15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昨天(12日)获悉,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下称STE)将有可能在中国建立一家船舶制造企业。

  STE工程总部的慧敏小姐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肯定地表示,新科工程正在选择中国或美国作为新造船公司的投资地,而且具体投资城市也还在探讨过程中。她还透露,该造船公司如果能够顺利建成,将会以建造新科工程所擅长的一些中等规模的船舶为核心业务。
投资形式可能是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或者参股已存在的某家造船企业。

  记者了解到,STE是隶属于新加坡的最大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慧敏小姐还告诉记者,目前STE的子公司遍布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及四川。而STE所属的新科宇航公司刚刚在上海虹桥机场建立了一家航空维修中心,并配备一系列的大型航空维修设施,以便帮助广东江苏浙江的客户。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高级工程师王酉堂对此分析,新加坡这家公司选择参股中国已有船舶公司的可能性比较大。首先,如果合资现有船舶企业,将会节省大量开支。其次,国家审批一个新的造船公司要求很高,所以走捷径的方法就是入股一家现有船舶公司,再投资扩建。(王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造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