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网通入股电盈原定签约延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30 新京报

  最终签约时间有望定在本月下旬

  本报讯 (记者邹山)昨天,知情人士证实,原定1月13日在深圳举行的网通收购香港电盈签约仪式已被推迟。

  据这位人士透露,在经过国家相关部委的最后批准之后,双方才可最后签约。具体日
期还要看审批的进展程度而定。

  这位消息人士称,截至昨天,中国网通参股香港电讯盈科一事已经基本确定,目前正在等待网通、电盈双方董事会的批准。据悉,在双方董事会批准后,还须上报国家相关主管部委最后批复。在这些程序全部完成后,这一持续8个月的合作谈判方能最后签约。据他分析,到目前为止,双方最终签约的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但乐观估计应在本月下旬。

  据了解,有关中国网通入股香港电盈的细节是,中国网通将以10亿美元定向入股香港电盈,中国网通将以每股5.8港元至6港元溢价收购电盈20%的股份。

  昨天,香港东方汇理银行发表的报告认为,在香港电盈吸纳中国网通的股份后,将会对电盈产生正面影响,据称,该行有可能调高电盈投资评级。

  至昨天记者截稿时止,中国网通(0906.HK)和香港电盈(0008.HK)港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中国网通股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走势上扬,继前天创出上市后的新高后,昨天仍在11.05港元的高位运行。

  双方谈判从去年5月起开始,迄今已长达8个月。中国网通与香港电盈的收购谈判在去年5月意外泄露后,在网通海外IPO前夕一度搁浅。去年年底,中国网通完美上市之后,双方再度携手就入股电盈展开了新一轮的谈判。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