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咬定纽约下跌沪油再破2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26 新京报

  孙悟空:昨天受纽约市场(NYMEX)原油下跌的影响,上海3月燃料油低开低走收出小阴,期价再次回到2000点的整数关口之下。由此看来,燃料油本轮的小幅反弹已经结束,后市必将重归熊途。

  福满多:针对你的观点,我可得和你好好地辩论一下了。无论国际原油还是上海燃料油,从图表上看都已止跌企稳,并且开始构筑底部形态。

  尤其是从昨天的走势来看,上周的底部依然对期价构成支撑。因此我认为,一旦底部形态构筑完毕,期价将会展开新的一轮上涨行情。

  孙悟空:你没看见吗?在前期国际原油价格大涨之际,上海燃料油虽然跟涨,但是幅度远比国际原油要小。

  可见啊,燃料油现货面供过于求的压力是很大的。再说了,美国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最新一周,包括取暖油在内的留分油商业库存增加200万桶,为过去7周以来的第5次增加。这一报告再次令市场承受压力,并且将影响国际原油的中期走势。

  若原油再度下跌,本来就比原油疲弱的燃料油肯定会将上周的底部击穿。所以说,空燃料油应该是稳赚。现在,期货市场各品种大多步入熊市。就连前期一枝独秀的沪铜,现在不是也低头了?所以在大势一片看空的前提下,做空绝对没问题。

  福满多:说起沪铜了,我觉得现在判断转势还早了点。虽然前天沪铜全线跌停,可是昨天不又全涨了回来?

  就在前天沪铜跌停的时候,现货升水仍保持800―900元的高水平,昨日更是达到了1000元。现货升水维持在这么高的水平,表明现在的供需状况未得到实质性的改善。因此,目前断言熊市来临还为时过早。

  孙悟空:还早啊?再不做空就没机会了。第一,与前两波大幅度下跌不同,目前市场对美元的认识已经有了质变。美元可能告别阶段性底部,开始一轮真正意义上的反弹。第二,库存方面出现显著变化。虽然伦敦市场(LME)库存维持下降的趋势,但是速度已明显放缓。还有,上海铜库存近段时间内是一直增加,其增加的数量开始超越LME减少的数量。因此,在美元重新转强及库存逐步增加的压制下,铜价必将会难以走高。

  安泰期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