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黄金价格第三天走低美元走坚构成上涨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17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6.40美元,比1月4日收盘每盎司426.60美元下跌0.20美元,跌幅为0.05%。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第三天下跌,在美元重拾涨势的压力下走低。美元上扬减损贵金属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不过,白银、铂金与钯金都在技术因素推动下反弹,这些贵金属1月4日曾因基金大举结清部位而下跌。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中似乎没有发现美元看涨者的影子,但这并未阻止美元在2005年初精彩亮相,促使金价开唱“低调”。

  1月5日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相对比较稳定,守住了今年以来的强劲涨幅。包括新年前夕在内,美元兑欧元在过去的3个交易日中已经上涨了大约2.6%,兑瑞士法郎上涨了3.1%,兑日元也上涨近1.5%,金价也下跌2.72%。

  纽元一位黄金分析师称,虽然美元在1月5日放慢了上涨速度,前夜的温和涨幅在纽约交易时段消失殆尽,但金价仍然处于去年年底大幅上涨后的回调之中。

  美元早前的涨势使其兑欧元汇率升至1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兑瑞士法郎和英镑汇率也分别升至11月下旬以来的高位。芝加哥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美元在去年的最后两周中大幅下跌,现在则全面回补,同时打压了金价。

  纽约尾盘,欧元兑1.3261美元,与1月4日尾盘的1.3266美元基本持平;美元兑1.1682瑞士法郎,高于1月4日尾盘的1.1678瑞士法郎;日元和英镑也从早先的跌势中反弹,交投较为活跃。英镑兑美元由纽约汇市1月4日尾盘的1.8815美元升至1.8833美元;美元兑日元则由104.64跌至104.04日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微跌至每盎司426.40美元报收。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对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而言,美元出现调整并不意外,而这种调整并非缘自市场对美元恢复信心,而主要是一种头寸调整。面对乐观的经济数据,美元在去年年底依然屡创新低,促使很多交易员在年末之际继续大胆建立美元空头头寸。现在,他们正在买进美元,以防这些空头头寸造成损失。但在市场人气依然明显倾向于美元继续下跌的情况下,目前的主要问题之一已经变成何时可以安全的再度抛售美元,金价会继续上涨。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分析师称,美元调整走势的一个潜在转折点将出现在1月7日,届时将发布12月份的美国就业报告。市场预计1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在11月份增长112000的基础上再增加175,000人。就业报告结果与市场反应之间的关系很简单:强于预期的数据意味着美元在短期内将继续获得支撑,弱于预期的数据则将促使市场回到抛售美元的格局。他还称,不过,如果投资者决定回到2004年底的思维模式,那么,不管数据最终结果如何,美元都将下跌,金价重拾升势。

  巴克莱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上周的年末清算以及本周初进一步的基金抛盘令金价在一年之初表现不佳,所有人都在关注美元,以及1月7日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及其对美国经济以及利率走向的影响。金价目前高于1月4日创下的两个月低位每盎司423.43美元,但实货买兴在亚洲和中东市场显现,金价应会在关键技术支撑位每盎司425.00美元上方稳定下来,阻力位在每盎司430.00美元附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