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跌收每盎司426.60美元白银触及三个月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6.60美元,比1月3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9.50美元下跌2.90美元,跌幅为0.68%。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走低,但脱离两个月低点每盎司423.43美元;白银则触及三个低点每盎司6.22美元,因为在美元反弹下基金连续第二日结清贵金属部位。

  尽管如此,贵金属下跌时仍有买盘进场支撑,且伦敦和东京市场人士在已在度完新年假期后返场。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走高,因在去年最后几日美元兑欧元挫跌至纪录低位之后,投资者回补美元短线放空美元的部位。

  美元大幅上扬,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12月会议记录后扩大涨势,因美联储暗示仍将继续升息。

  欧元兑美元则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盘中交投相当热络。美元兑日元一度高见104.80日元,为去年5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促使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423.43美元,创下2004年11月4日的每盎司421.80美元以来的新低。

  然而,分析师无法确定美元的涨势能否持续,因为美国的经常帐赤字对美元构成持续压力,且美元的涨势部分是受到市场大举调整部位的影响。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指出,美联储会议记录立场强硬。美联储强调如果不继续升息物价压力将加大,且继续表示经济复苏态势良好。所有这一切均暗示未来数次会议美联储仍将加息。市场可能将消化进一步升息的预期,这在短期内将提振美元,打压金价。

  美国利率上升通常会提高短期美元存款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从而加大美元需求。

  美国银行一位分析师称,利率优势方面的支撑作用相当显著,市场认为会议记录立场相当强硬,其中没有提及暂停升息的问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指出,通膨数据高出预期,被视作暗示未来继续加息美联储主席言论以及美元贬值,均导致市场人士预期未来的货币政策的力道将有所加强。

  分析师原本预期会议记录将暗示利率应继续以慎重有序的步伐上升。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3279美元,虽脱离1.3251的盘中低位,但较1月3日尾盘仍下跌1.3%;美元兑日元升至104.58日元,盘中上涨约1.8%;美元兑瑞郎上扬至1.1671瑞郎;美元兑英镑升至1.8830美元,涨幅均约为1%,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至每盎司426.60美元报收。

  法国兴业银行贵金属与基本金属部门的副总裁表示,在黄金去年底升至较高水准後后,显然是美元劲升,打击了金价。金价接连跌破每盎司440.00美元与430.00美元,基本上这是基金结清部位的结果,致使金价一路下滑。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柯提克表示,美元当前的反弹不仅是对去年底跌势的修正,可能是对始于去年11月一轮跌势的修正。他称,黄金新年以来举步维艰,因美元回升而大幅下滑。不过当前水准附近应会寻获一些支撑。

  但市场不确定美元能否持续上涨,但目前投资者焦点已转至1月7日将发布的美国12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报告。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