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一周内金价跌去20美元 月底可能迎来新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中行交易中心(上海)杨志明

  在圣诞和元旦期间,各大国际市场因为假期而相继休市,国际金价因此在多数时间内于清淡的市况中小幅波动。2004年国际现货金的最终收盘报每盎司438.10美元,比2003年底上涨了约5.62%,也是连续第三年上涨。

  本周一是2005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但国际金价跌破了430美元附近的重要技术支撑,一度触及每盎司426.65美元的两个月低位,当日跌幅高达2%。截至周二欧洲市场盘初,国际金价报在427美元附近疲弱整理。相比一周前,金价已下跌了近20美元。新年伊始,黄金的投资近景似乎由此掠过几片乌云。

  美元反弹使金价回落

  导致金价回落的最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出现反弹,外汇交易员在度假回来后对欧元等货币的涨势进行获利了结,而美元这种空头回补操作在清淡的市况中又被显然夸大。同时,黄金期货投机卖盘乘机压价,迫使部分基金多头在金价跌破重要支撑后止损。

  而金价的基本面则并未出现什么重大利空。

  月底可能迎来新涨势

  值得一提的是,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即黄金兑欧元)从去年5月初以来也形成运行了达半年多的重要上升通道,但在12月8日跌破了332欧元附近的通道下轨,随后跌向315欧元附近的技术目标位,这也很好地解释了在去年年底欧元兑美元连创新高,但黄金兑美元却不涨反跌的原因。本周一黄金兑欧元也跌至了316.44欧元的7个月低位,暗示着投资人对黄金的大幅抛售可能会告一段落了。

  而在黄金兑美元的技术图形上,在420-425美元区域也存在重要的支撑,尤其是上升通道下轨与55周移 动均线的粘合处410美元,应该能提供关键的支撑,建议投资者分批吸纳,在经过一段有效整理后,金价可能在月底迎来一波新的行情。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