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油价今夏或将突破60美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26 新京报

  美元持续疲软,石油炒家可能卷土重来

  路透社日前的一则报道称,去年获得可观盈利的石油“炒家”将再次“披挂上阵”,预期油价于今年夏天将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

  市场分析认为未来恐怖袭击、弱美元及高油价将左右市场,未来石油将继续在高价位
上运行。分析人士预期,今后类似2003年那样每桶平均31美元的低价原油将“不复存在”,并预测今年原油价格将继续上涨。若年初石油产量未能继续增加,2005年夏天的原油价格可能要突破60美元一桶的大关。

  持续疲软的美元也会造就今年原油价格的走高,因为目前主要石油输出国依靠自己的美元收入来从欧洲和日本购买食品、机械和其他产品,而美元兑欧元及日元汇率自从去年以来就不断下降。

  去年美元兑换世界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一度跌至9年来的最低点上,分析员普遍认为,2005年亚洲国家货币兑换美元比率可能将不同程度上升,因投资人担心美国财政赤字居高不下而造成欧元兑换美元汇率不断上涨,各国忧虑美国能否继续从国际市场上吸引到足够的外国资本来平衡自己的赤字。

  分析员指出,产油国为保自己国家的利益,特别是保持其对外购买力的稳定,主要的石油输出国今后似乎只有涨价一种选择来抵消美元贬值造成的负面影响。

  在去年10月22日创出历史新高55.17美元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跌,2004年12月30日时已跌至每桶43.45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