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统一超商甩开7-11内地单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58 新京报

  联手健康元拓展京、沪、深零售市场

  本报讯(记者赵谨)新年伊始,国内零售市场开始了零售业大战前的预演。记者昨日从深圳方面获悉,台湾统一超商已于去年12月份,被商务部批准可以在内地经营其自有零售品牌———康是美药妆店。第一家康是美药妆店今年3月将在深圳开业。

  元月1日,康是美药妆店还在上海、北京成立了康是美药妆店筹备处,预计年内将进入这些市场。在内地零售市场掘金浪潮中,远落后于其他台资企业的统一超商,终于在中国零售业市场开放后的一个月迈出了其实质性的脚步。

  统一超商一直以在台湾和东南亚市场成功经营便利店品牌7-11而闻名于亚洲零售市场。但是,统一超商在中国的发展却一直磕磕碰碰。除了在便利店业务的竞争上没有占到优势,统一超商在其他零售业态的发展上也是远落后于其他台资企业。

  去年4月,健康元药业集团旗下丽珠医药与台湾统一集团旗下统一超商正式签约,合资成立统一康是美商业连锁(深圳)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统一超商持股65%、丽珠医药集团持股35%.这家合资公司由台湾统一超商派出管理团队负责日常经营。

  据称,双方计划未来5年内,将在深圳、广州等珠三角及其外围地区开设100家康是美连锁药妆店。合资公司成立后,一直在等商务部的经营牌照。健康元集团董事长朱保国告诉记者,统一超商经营零售行业很有经验,对于与统一的合作,健康元很有信心,如果康是美药妆店在全国扩张需要资金的话,健康元方面也会注资。

  对于康是美药妆店的进入,有着相同经营模式的香港零售企业屈臣氏表示,并不担心自己在美容护理零售店方面的业务受到冲击,因为屈臣氏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5年,具有本土化经营的经验。 “百度”一下“便利店”,相关网页达到478000页。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