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恒基入主北亚集团夭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8:50 新京报

  新恒基系成员被全部清除出公司高管层

  本报讯(记者曹阳)28日,北亚集团(600705)发布公告称,鉴于收购方香港新恒基旗下的公司东北陆海空联合运输公司未与出让各方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因此收购事宜没有实质性进展。

  与此同时,北亚集团进行高管大调整,新恒基系成员被全部清除,而在今年9月份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的刘贵亭恢复原职。

  有消息人士透露,此前新恒基已经就收购股权比例与有关各方达成一致,然而由于在国资局批复,以及包括大庆石油管理局在内的国有法人股转让方面出现问题,因此导致此次收购的夭折。

  今年7月,北亚集团曾披露,东北陆海空联合运输公司与黑龙江虹通运输服务公司、四川长虹、海通证券、大庆石油管理局、上海美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瑞投资公司等六家(以上各方分别持有北亚集团法人股5.59%、1.07%、2.86%、2%、1.54%、1%)正在进行股权转让的意向性洽谈,并已基本达成共识。一旦该项股权转让完成,东北陆海空联合运输公司将持有北亚集团14.06%的股权,成为北亚集团第一大股东。

  今年9月,北亚集团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管理层变动的议案,高敬德担任公司董事长、王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曹雪梅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而高、王、曹曾分别担任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总裁和新恒基国际集团副总裁。然而在28日的公告中,高、王、曹等人已经全部离职。

  据了解,东北陆海空联合运输有限总公司的主要股东为亚太航空运输(控股)有限公司,而亚太航空运输(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陆海空”的法定代表人正是新恒基董事局主席高敬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