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代理商“受伤”低价机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8:44 新京报

  国航人士认为票价走低是市场使然

  本报讯(记者曹阳)“现在的机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基本挣不到钱”,北京外企航空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如是说。记者29日了解到,尽管春运即将到来,但目前航空公司仍然不断抛出低价机票———国航当日向代理人发布政策,在北京出发的26条航线上抛出最低2.5折的机票,而此前被媒体报道的北京-上海单程260元,北京-广州单程430元、北京-
深圳单程440元至今榜上有名。尽管东航、南航的票价政策尚未出台,但记者在市场中了解到,明年1月初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机票价格仍持续走低。

  国航市场部朱小姐对此表示,低价机票的出现完全是出于市场需要,从企业的角度上讲,自己也想卖全价票,但这显然不现实;而国航的优惠政策将在1月20日结束。而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目前国内各航空公司都在紧锣密鼓地构建“价格同盟”,以期在春运期间攫取最大的利润。

  但在眼下低价机票销售中,机票代理人则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机票代理人称,自己每天要出200―300张机票,但机票单价则在400元左右,以正常3%的佣金计算,每天的毛利不到4000元,仅够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而对于低价票的销售,一名代理商表示,很多旅客希望以最低的价格成行,而航空公司也愿意薄利多销,以换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但对于正规的机票代理人来说,目前面值千元的国内机票,其代理费也仅为30多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