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又一民营企业进军汽车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34 新京报

  宁波华翔借壳江西富奇逆市进入SUV市场

  本报讯 (记者吕惠敏)

  宁波华翔成为继吉利、波导、奥克斯之后浙江第四家进入整车制造的民营企业。在控股江西富奇汽车有限公司后,前天晚上,华翔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辞美在北京宣布逆市进入SU
V市场,计划在江西抚州建设年产10万辆整车的汽车厂,并挖来前华泰现代销售总经理张才林出任销售主帅。

  据悉,华翔在浙江是与万象齐名的零配件制造企业。据华翔提供的数据称,其汽车前盖的内饰件占有世界80%的市场,而汽车空调器、塑胶总成配件等占中国市场80%份额。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企业的零配件供应商。

  2000年,华翔伺机进入整车制造。先出资1385.6万元收购辽宁陆平机器厂,生产军用改装车。2002年12月投资5800万元参股河北中兴田野客车有限公司,占股50%.而后设立了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入约1.6亿元,占注册资本66.69%.

  今年7月,华翔又通过与中兴的股权置换,成功控股江西富奇汽车有限公司,并改名为华翔富奇汽车有限公司。为此,华翔集团共投资2250万美元,占股份60%.

  据周辞美介绍,目前华翔的主打车型为富奇6500,是引进丰田技术制造,其售价为14万元至18万元左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