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社会新人无储蓄没关系 几百元可打攻防兼备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是安安最后一次在“对对碰”亮相了,两周以来大家提的理财思路,不仅让安安无比感动,也激发了许多和安安一样的“社会新人”的理财热情,许多人给版主发来邮件,希望也通过“对对碰”来学理财,由于版面所限,和安安情况相似的朋友可能暂时没有机会当“模特”了,如果有需要,可以来邮件向小杨版主索取前面为安安设计的理财计划。本期选择了艾苗和gigi两位朋友,设计的理 财计划各有千秋,也很实用。另外,有新“模特”登场了,欢迎大家继续支招。

  艾苗支招:

  如果安安是与父母同住,既然工作了,每月从工资里上缴三分之一给老妈都是必不可少的吧?这样每月只剩1300元用于自己支配了,再扣除每月花在饮食、购物上的钱800元,只有500元可以理财了。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500元也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守防资金——300元。安安才工作一年多,“夏种冬藏”是少不了的。通过每月200元的一年期零存整取和100元的五年期月缴型保险可以为将来的支出做一点准备。零存整取和保险各有一个30及60天的宽限期,若有一个月收到“红炸弹”且零花钱的额度用完了,就可以利用宽限期轻松“闯关”。

  攻战资金——200元。安安由于专业知识的限制又没什么存款,无法做大手笔的投资,采用定额投资开放式基金的方式来获取较高的收益是目前最适合她的方法。

  也许安安会说每个月800元的零花钱不够,但是要记住——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开支是过上幸福生活的基础哦!

  gigi支招:

  1.首先要有一张银行卡作为理财工具的载体,最好是一卡多账户的能办理人民币、美元、港币、日元、欧元等币种的活期、定期储蓄等业务的理财卡,像农行的“金钥匙”理财卡,本外币定活共有10000多个户头,还能自助贷款。

  2. 做好每个月的统筹安排,日常的生活开支存到卡的活期户头里,办理一卡通水电、煤气、电话费的委托代扣,省去缴费的麻烦,留下固定的部分存定期。

  3. 作为新新人类IT一族,消费较多,可以再申请一张贷记卡,能够享受最长50天或56天的免息期,还能参加银联公司的刷卡购物中汽车的抽奖活动和积分兑换活动。

  4. “社会新人”存款有限,炒股风险较高,而买开放式基金,则较为稳妥。让专业人士为你投资理财,实现财富的增值。像博时基金、大成开放式基金累计20%的收益,可能的话在发行新基金时拿出一部分钱申购,相信经过半年多的运作定能有较好的收益。

  5. 加息后,各种各样的人民币、外币理财升温,能够产生比一般储蓄存款高的收益,像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A、B计划,一年期的收益高达2.85%—3.2%。如果闲时还可学习炒汇赚取差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学生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