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电解铝出口退税被取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29 新京报

  部分铝、铜及镍产品明年起同时将被加征2%-10%出口关税

  本报讯 (记者陈光)

  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取消电解铝、铁合金等商品出口退税的通知,决定自2005年1月1日起取消部分电解铝、铁合金及磷、炭化钙产品的
出口退(免)税政策,总共涉及17个品种。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除取消出口退税外,部分铝、铜及镍产品还将从明年1月1日起被征收出口关税。未经加工的铝产品税额为5%,镍出口税额2%,精炼铜为5%,废铝、废铜和粗铜出口则将被征收10%的关税。

  昨日,本报记者曾致电国家税务总局进行求证,相关人士并没有否认这一说法。

  有分析认为,今年我国原铝产量将增至660万吨,同比增长约20%,明年将再增长9%,增至720万吨。由于国内市场电力供给非常紧缺,而电解铝行业属于高耗能行业,因而限制该行业盲目发展将为其他行业带来利好。

  同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我国每年出口的铝产品数量不多,停止出口退税及开征出口关锐对我国铝行业的影响并不大。在中国铝业的利润构成中,出口的比例非常少,只有1万吨电解铝销往外国。

  有关报道称,财政部上周末已向海关总署发出通知,要求其明年起对有关产品执行新的税收标准。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