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豆锈病肆虐巴西81个地区受害美看好中国新麦估产9000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26 新京报

  (一)大豆

  1、Embrapa宣布巴西已有81个地区发现锈病

  巴西政府作物研究机构Embrapa宣布,在过去的六天里,该国发现亚洲大豆锈病的地区数量从51个激增到81个。Embrapa表示,目前已经在8个主产州的农田,发现了这种快速传播
的真菌疾病。Embrapa声称,登记爆发锈病的商业大豆种植区的数量,从上周的19个增加到27个。

  2、《油世界》称明年中国豆油进口将加速

  据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行业刊物《油世界》声称,2004年10月至12月中国油脂进口放慢,特别是豆油进口数量降低,低于今年第三季度的水平。这就意味着从2005年初开始,中国的豆油进口可能加速。2004年10月至12月期间,中国的豆油进口量预计为50万吨,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部分原因与10月开始实施更为严格的质量标准有关。此外,由于大豆压榨利润变差,2004年第四季度中国国内植物油生产开始放慢。《油世界》预测,当前季度内进口的豆油数量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因此未来数月内中国需要加大进口。

  (二)棉花

  1、储备棉竞买九江库累计成交4600吨暂居首位

  12月21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储备棉竞买成交1500吨,成交仓库为中储九江库,成交价为11500元/吨的最高限价。截至目前,该库已累计成交4600吨,暂居各库之首。

  2、截至12月20日NY鄄BOT棉花库存升至54772包据悉,截止到12月20日,NYBOT市场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升至54772包,前一交易日为50233包。

  (三)小麦

  美预计中国新年度产量可达9000万吨

  据美国农业部对外农业服务网站就中国冬小麦产量公布的报告,中国2004/05年度的小麦产量预计可达9000万吨,比上年度增长3.5%-4%,其中包括8500万吨冬小麦和500万吨春小麦。中国2004/05年度小麦种植总面积预计为2150万公顷,比上年度下降2%,这是历史上小麦种植面积最低的纪录。尽管预计在2004/05年度生长期间阴雨连绵,估计小麦单产仍可达4.19吨/公顷。

  (四)石油

  因生产问题减产的卡塔尔AlShaheen油田恢复运转

  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Petroleum)一位高层人士表示,12月初因生产问题而减产的AlShaheen油田,目前已完全恢复运转。他表示生产问题并不严重,但没有说明目前的产量水平。该油田日产能为24万桶,2003年日均产量为19.2万桶。据悉,壳牌(Shell)、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及雪佛龙德士古(ChevronTexaco)等公司经常为远东炼厂购买该油田的重质含硫原油。

  (五)金属

  委内瑞拉Alcasa冶炼厂今年铝产量将上升

  委内瑞拉Alcasa铝冶炼厂发言人表示,预计2004年将生产193000吨铝,高于去年的172156吨。尽管预计产量将上升,但是冶炼厂将不能实现原定的210000吨产能。该发言人表示,Alcasa今年的总销售量预计将上升至187000吨,2003年为174000吨。销售收益预计将上升至3.16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59亿美元。该厂为委内瑞拉的两个铝冶炼厂之一,劳工状况一直不稳定。目前计划修建第五条生产线,使年产量在2007年上升至450000吨。最初,该工程是与法国Technip公司、瑞士GlencoreAG公司及Pechiney公司签订的。去年,加拿大Alcan公司购买了Pechiney公司的股权。委内瑞拉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期间,将年度铝产量从当前的63万吨提升至100万吨。张嘉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