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ST英特抢回“命根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18 新京报

  昆明制药“退避三舍”

  本周三,昆明制药(600422)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出让公司持有的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转让意向书议案。公司拟出让持有的英特药业49%的股权,其中华辰投资受让24%(转让价为5460.39万元),础润投资受让25%(转让价为5687.91万元),股权转让总价款为11148.30万元。

  昆明制药此次转让的股权是2002年末从ST英特(000411)手中收购而来。

  据了解,ST英特高层前不久已与华立集团高层约见,就英特药业50%股权不能继续转让予昆明制药一事进行商议,同时表示,希望将原来已经转让给昆明制药49%的英特药业股权予以回购。而昆明制药方面自然不会同意。于是,双方开始各自施法。

  根据该公司2003年年报,英特药业在ST英特的经营中仍然处于核心地位。在ST英特的6家控股子公司中,除了英特药业外,其他的均已停业清理。2003年英特药业净利润为917.14万元,以ST英特持有50%的股权计算,对ST英特收益的贡献达到458.57万元,占当年ST英特610.58万元净利润的75%.所以,ST英特这回看来是拼了命。

  于是,面对ST英特的绝地反击,昆明制药最终只有选择放弃。而受此消息刺激,昨日ST英特当即以涨停报收,应该说短期内该股应有进一步反弹的动能。

  深圳智多盈余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