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伊利股份首次公告高管被拘(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15 新京报
伊利股份首次公告高管被拘(组图)
据了解,伊利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本报记者韩萌摄

伊利股份首次公告高管被拘(组图)
昨日,该股在跌停板强劲反弹,以长阳线报收。

  股票复牌止住了跌停势头,公司负责人称此次事件将推动公司运作规范

  伊利高管被拘事件媒体报道已铺天盖地,而伊利股份(600887)昨天才首次公告高管被拘事件。受昨日大盘强劲反弹推动,复牌后的伊利股份股价止住了跌停势头。

  检察院已立案调查

  伊利股份称,2004年1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对公司个别高管人员的经济问题正式进行立案调查。

  因涉嫌挪用公款,目前董事长郑俊怀先生、副董事长杨桂琴女士、董事郭顺喜先生、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张显著先生及证券代表李永平先生已被刑事拘留,而公司副董事长李云卿女士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总裁潘刚先生全面负责企业经营工作。

  昨天,在公布上述消息停牌一小时后,伊利股价在上交所复牌交易。刚复盘,即以每股8.79元跳空低开,此时跌幅已经达到跌停的10%。

  此时记者恰逢接到伊利行政总经理刘春海的电话,在电话里他也显出有些担忧,“今天的股票又跌了。”而随着昨日大盘强劲反弹,该股开始从跌停位置逐渐反弹,直到收盘,伊利股份最终每股收于9.82元,上涨0.51%。同时,昨天该股放出了30多万手成交巨量,为日常成交量的数倍。

  一位乳业市场分析人士分析,伊利高管事件对该股有所影响不可避免。但伊利目前经营优良有着很高成长性,相信各方还会考虑这一点,并不会因为高管出事而盲目抛盘。而且伊利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多数为机构和基金,相信也会保持理性。此外他还认为,昨天大盘的强劲上涨也是伊利略有涨幅的一个因素。

  伊利公司经营正常

  昨天上午,记者参观了伊利股份利润最大的生产车间———液态奶生产车间。在这条亚洲最大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所有生产线均正常工作,但工作人员却相当少。

  据介绍,这间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车间,整个仅25个工人就足够满足生产需要。

  该车间投资达8亿元,装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液态奶生产线。而伊利又计划在其原有厂区旁边投资占地400多亩的伊利新工业园区,生产液态奶项目,首批工程将于2005年9月完工,日处理鲜奶能力1300吨。

  随后,伊利党委副书记杨贵接见了媒体记者。

  但媒体关注的重要人物潘刚一直对媒体保持低调,没有出来说话。潘刚的活动自然也成了昨日媒体追问的焦点。

  杨贵透露,总裁潘刚目前在主抓生产,制定来年的计划,并做好各项指标的落实工作。而早前在12月20日接受检察院调查之前,公司临时决定由已经接受调查回来的杨贵和副总裁詹永宽负责公司事务。20日下午,潘刚接受调查回来,随后召开董事会,按公司章程由李云卿和潘刚二人主持各自负责的工作。

  杨贵表示,通过此次事件,下一步公司的运作可能是更加规范,对企业的治理结构完善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杨贵今年48岁,1975年就在伊利的前身回民奶厂工作,在伊利工作已达30年,对伊利的感情可谓深厚。他承认,这次事件是伊利有史以来经历的最大的震动。他感叹,企业一定要做好,这样才能对得起支持伊利的政府、消费者和与伊利有紧密联系的广大奶农。

  本报记者乔晓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