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藏金于民之传统促发热销 个人买卖黄金最低十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29 新华网

  被投资者热盼许久的个人黄金买卖业务终于开闸了。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银行宣布开办个人黄金业务,从而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准开办此项业务的商业银行。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介绍说,该行近期将向国内个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个人黄金业务,包括纸黄金业务和实黄金业务,满足客户以不同方式投资和收藏黄金的需求。其中,纸黄金业务是国内首次推出的面向个人的黄金投资工具,标志着黄金在中国已正式成为普通市民
投资理财的一个品种。目前,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已经开办了此项业务,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中行其他分行也将在近期逐步开始办理此项业务。

  据了解,纸黄金业务以“克”为交易单位。为方便更多投资者参与黄金投资,中行为“黄金宝”设置了最低10克的交易“门槛”,按照目前的价格水平约合人民币1000多元。客户通过存折账户投资黄金无需交付手续费,只需根据银行报价买卖即可。

  中国银行的实黄金业务分为自有品牌实体黄金业务和代理销售实体黄金业务。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银行业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将推出一系列以奥运为主题的实黄金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有悠久的藏金于民的传统,客户投资和收藏黄金的愿望日趋强烈,中国银行提供的全方位个人黄金业务无疑为人们的投资理财提供了又一选择。(记者田丽)(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