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汇丰渣打欲在京设分支机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24 新京报
  加紧布局人民币业务,人员、业务和规模等将继续扩张
汇丰渣打欲在京设分支机构(图)
  像汇丰这样的外资银行正抓紧设点布局,备战北京人民币业务的放开。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周扬)在京外资银行正在以加速度积极备战人民币业务。汇丰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丁国良近日告诉记者,汇丰希望明年在北京开设一家支行,相关的工作已在准备之中。而渣打银行北京分行目前也在积极筹备其明年即将开业的个人银行业务,选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丁国良表示,汇丰银行北京分行在中粮广场买下的3层楼现在已经饱和。在可以做人民币业务后,人员、业务和规模等肯定还要继续扩张,汇丰现在在寻求合适的扩张机会。

  渣打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尹英光也并不掩饰该行进一步拓展业务的计划。“按照计划明年设立个人银行,借此我们的业务就从对公业务扩展到了对私业务。”尹英光还表示,个人银行可能设立在分行,也有可能以设立在支行的形式出现,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如果渣打的个人银行设立在支行,明年京城将同时首现两家外资银行的支行。

  据了解,在上海,花旗、汇丰、渣打等国际金融巨头都较早地设立了支行,并以形式多样的理财服务和产品赢得企业和个人客户。渣打的个人银行早在2002年就在上海设立,外汇结构性存款、房屋按揭、“优先理财”等业务品种发展迅速。

  农行北京分行内部人士指出,虽然北京地区人民币业务直到今年底才放开,但从外资银行的积极申请和布局来看,其发展势头已是不可抑制。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外资银行对高端客户的信息采集工作已开展得较为深入,其优质的服务和主动营销的策略,已对中资银行的部分优质客户造成很大吸引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