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话理财 国债投资是我唯一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潘伟行:广州话剧团著名表演艺术家,资深话剧导演,广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近期代表作有《十三行商人》。提倡轻松理财概念,重消费轻投资,愿意多数钱存在银行,对于不太懂行的领域从来不介入。

  我的理财心得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知足常乐,安贫乐道。不去刻意追求什么投资收益,合理安排消费与始终保持健康的心态才是理财的关键,将有限的钱尽量用在能大幅度
提高生活质量的地方去。所以这么多年来,虽然没有多少额外的投资收益,家庭生活却过得轻松惬意。

  每一年半转活为定一次

  我的基本工资收入与演出酬劳大部分存在银行,这点与大多数工薪阶层并没有太多区别。不过与一些家庭盲目转存定期、提前支取有所不同,我总是平均每隔一年半才清点一下积蓄,抛开近3年内的大宗消费计划(仍存活期),剩余部分就转存了3年或5年的定期存款,利率高时存期长一些,利率低时存期则短一些,基本上不会出现提前支取的状况,平时也乐得轻松。至于银行利息如何变化,我是不太计较的,其实银行里的钱算不上真正的投资,只要合理安排不至于在原有基础上损失,就很满足了。

  我唯一的正规投资是购买国债,倒不是完全因为保守,而是因为一次性购买节约时间,而且说起来也是支援国家建设,对我们这些老艺术工作者多少有些意义。当然,国债无风险、购买程序简单也是主要原因,我前几年买的那些国债都带来了稳定的收益。

  其实,对于证券市场的投资,我也并不反对,我的同事中就有不少人投资股票赚过大钱,我也很羡慕他们。我只是认为不应该轻易介入自己不熟悉的行业,尤其对于有稳定宽裕收入来源的中老年人,不适宜进入高风险的投资领域。

  买房不妨考虑旅游区

  虽然这些年广州的房地产一直红火,可我投资在这方面的钱却十分有限,普通老百姓买房子还是要以实用为目的。年轻人二次买房与中老年人要有所区别,对于前者,即使三次购房也最好不要买得太远,近处便于日后管理;而对于我这种年纪的人,旅游区、天气温和的城市都是好的选择地点。

  尽管在穿衣、家居方面我和太太都很随便,却对旅游情有独钟。由于经常旅游,我和太太自然也就加大了保险的投入;保险在我看来不是投资,而是消费,所以有需求则买,买得也适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