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冲击29400沪铜破前期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02 新京报

  福满多:在伦敦铜大涨的带动下,昨天沪铜主力合约2月奋力上行,一举突破前期反弹高点的压制。虽然说临近尾盘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是在整体上涨升空间已再度打开,眼瞅着又将展现一飞冲天的强势了。对于现在的沪铜,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牛!

  孙悟空:不错,从12月9日算起,沪铜走得的确够牛的。问题是这铜价越往上走,我这
心里就越觉得不踏实。

  福满多:怎么不踏实?你说说啊。

  孙悟空:就说昨天的沪铜走势吧,2月合约在以缺口的形式冲过前期的反弹高点29170点之后,明明可以一鼓作气上穿29500点的。

  可是遗憾啊!期价只冲到29400点便掉头回落,这说明了什么?很显然,前期高点附近的压力不容忽视。再说了,图表也有构筑“大双顶”的迹象。所以说,在沪铜期价未能有效突破前期高点之前,做多还需谨慎。

  福满多:嘿嘿,我倒觉得29500点肯定会破的。虽然我也认为多头想长期维持强势格局不太现实,但是在短期内多头完全能够以低库存为调控手段,利用现货供求关系的紧张状况,再次将铜价推上一个新台阶。就短期看,沪铜多单还是可以继续持有的。

  孙悟空:你的看法,我可不赞成。尤其是目前的沪铜基本面,实际上已经开始从偏多转向偏空了。比如说,国际铜产量增加的消息不断传出,供求缺口不断缩小。布什政府多次否定了“弱势美元政策”,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也出现构筑头部的迹象,美元持续下跌的势头有望得到扭转。一句话,前期所有对铜价形成支持的因素,已经开始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现在,对沪铜进行战略性建空的机会到了。

  福满多:好家伙,够乐观的呀!不过我还是认为目前不宜盲目判定头部。你所说的“战略性建空”还不是时候,至少要看伦敦铜在3100美元附近的表现而定。对了,对连豆后市怎么看?昨天虽说涨了,可是好像后劲不足。

  孙悟空:我的天,你总算说了一句大实话!由于基本面有所转暖,连豆前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但是别忘了,2004年世界范围大豆大丰收啊,对现货、期货市场的压力已经开始逐步显现。

  说来说去,这对市场的利空影响才是长期的。再看昨天的连豆,虽然做出一副要上攻的架势,但是在前期反弹高点附近的压力显而易见。

  市场大多数人士对后市并不看好,预计后市有继续探底的可能。梅武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