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今年财政收入将达2.6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8:53 新京报

  财政部长金人庆表示近期不会发生高通货膨胀

  据新华社电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昨天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以来,我国财政收支情况良好。1至11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增长23.5%,全国财政支出增长14.1%.预计今年全国财政收入将达到2.6万亿元左右。

  金人庆同时表示,2005年我国将调整财政政策取向,由扩张性的积极财政政策转向稳健财政政策,这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需要,目的是促进经济既快又好地发展。

  他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并非全面过热,经济社会发展中还有农业、教育、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等许多薄弱环节亟待加强,而且没有强烈信号表明近期会发生高通货膨胀,因此,积极财政政策不宜一下子转向紧缩的财政政策。

  金人庆指出,实行稳健财政政策是包括财政调控目标方向、手段组合、方式方法转变在内的重大政策转型。

  稳健财政政策不仅是财政政策名称和赤字规模的调整变化,更是财政政策性质和导向的根本转化。

  金人庆强调,实行稳健财政政策,绝不等于财政政策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中不作为或无所作为。相反,财政政策要在消除经济发展中的不健康和不稳定因素、稳定宏观经济运行、巩固经济社会长期健康发展的基础、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等方面发挥更重要更积极的作用。

  他表示,中央财政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各项财税优惠政策。在减少国债项目资金的同时,中央财政将适当增加预算内经常性建设投资,这些建设资金及其他支出也将遵循调整结构、区别对待的原则,向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倾斜,包括支持西部大开发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