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继续走高至442.30美元报收归功于美元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3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2月20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42.30美元,比12月17日收盘每盎司440.80美元上涨1.50美元,涨幅为0.34%。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高,受欧元走强之际投资者调整部位影响。由于假期因素本周交易时间缩短,市场交投清淡。

  钯金价格在黄金价格走强带动下,从16个月低点进一步回升。贸易买盘,也提振白银价格走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24日因适逢圣诞前夜而休市一天。

  美元在纽约市场于清淡市况下收低,欧元和黄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交易商发现市场投机客部位出现变化,且投资者在节日来临之前调整部位。

  欧元上涨,带动金价走高,此前在12月17日公布的期货市场数据显示,投机客持有的欧元和黄金部位出现大幅逆转。分析师认为,这表明欧元兑美元在经过近期整理之后有可能重拾升势,并带动金价上涨。

  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欧盟的报告称欧元尚未大大脱离基本面,亦对欧元构成提振,也会促使金价上扬。他还称,尽管黄金仍可能回落,不会直线上涨,但局面似乎愈发有利于黄金。

  纽约尾盘时,欧元兑美元涨0.7%报1.3398美元;美元兑日元仅下跌0.1%,报104.05日元;美元兑瑞郎下跌0.7%至1.1480瑞郎;美元兑加元持稳报1.2275加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42.30美元报收。

  美国12月20日公布的一项经济数据大致被市场忽视。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11月领先指标增长0.2%,结束连续五个月下滑的局面;10月下修至下滑0.4%。

  8月就任里奇蒙联储行长的拉克尔的讲话亦几乎未引起外汇市场反应。拉克尔表示,疲弱的美元没有影响美国的通货膨胀。他并指出,美元走软应有助于刺激美国的出口并抑制进口。

  来自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的数据显示,12月14日当周国际货币市场(IMM)账户持有的欧元部位为净空头,这是自2001年11月以来IMM账户首次持有欧元净空头部位。

  空头部位本质上就是押注某种货币将走软。分析师称,在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仅有小幅回落时,投机客已持有大量欧元空头部位,这一事实表明央行等长期投资者已在投机客抛出欧元之际买入欧元。

  这暗示尽管欧元已由12月初触及的1.3470美元的纪录高点跌至1.3135附近的近期低点,它仍获得良好支撑。

  一位分析师表示,欧元较其高点仅回落0.03美元的事实表明,对该货币的非投机买兴仍稳固,且比较长期的资金仍在支撑欧元,这对金价有利。

  德国央行表示,今后一年中仅出售八吨黄金,并将120吨黄金出售权中其余额度转至其他欧元区央行。

  德国央行在声明中称,将向德国财政部出售八吨黄金用于铸造金币。

  黄金料将在年底清淡市况中陷入区间波动。但分析师称中线可能上攻每盎司500.00美元。

  欧洲一位黄金交易商称,金价因美元走软而上涨,但市场很清淡。他认为,本周不会形成新趋势。

  但JP摩根在报告中写道,金市可能攀升。金价中线维持于每盎司432.00美元上方的能力令金市继续看多,因该突破昭示金价重拾自1999年以来的多头趋势。预计中线再次突破后将测试每盎司500.00美元和509.00美元,即1987年的高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