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长虹转型10亿元赌平板电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18 新京报

  同时声称不会放弃CRT电视

  本报讯 (记者赵燕平)

  一向坚持背投策略的老牌彩电企业四川长虹昨天正式对外宣布,将在今后3年追加10亿元投资“平板电视”,把“平板电视”作为未来的核心,从而实现“数字长虹”的战略转型
。这也是赵勇复出后,首次向公众显示他正以“技术流”改造长虹航母的坚定决心。

  据长虹掌管技术的副总经理郑光清介绍,四川长虹将把战略重点向“液晶、等离子”为代表的平板电视转移,将在3年内投入10亿元,全力开发低成本平板电视,携8000万用户的品牌优势,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平板电视”生产商。“到2005年3月底长虹平板电视的年生产能力会达到100万台,将给彩电产业带来革命性变化”,郑光清说。

  昨天长虹还正式向外界推出了中国最完整的平板电视产品线,并放言在两年内成为世界三大平板电视提供商之一。长虹公司还现场展示了全线40余个型号的液晶、等离子平板电视新产品,所有产品都有3C数码通道,实现了对DVD、数码相机、电脑等数字设备的全面兼容。

  不过,长虹也不会放弃现有的CRT传统电视市场,目前CRT显示器在广大中国农村市场和海外市场的需求都还在持续增长,在2010年以前,长虹CRT电视机不会停产,但是将不放在公司优先发展的角度考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