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理财知多少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引连锁反应 外汇理财看好收益递增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17 每日新报

  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美联储日前的加息举动,引发了市场对国内外币储蓄加息的猜测。业内人士指出,市民购买收益递增型的外汇理财产品比较划算。

  日前,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次提高 0.25个百分点,达到 2.25%。业内人士

  预测,到2005年底,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至4%,而受美联储加息影响,国内外币储蓄存款利率也很可能随之上调。

  倘若如此,市民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就要仔细比较了。因为假如外币储蓄利率上调,而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不变,购买理财产品的优势就会缩小,储蓄利率甚至可能超过理财产品收益率。

  银行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中出售的收益递增型外汇理财产品能较好地规避加息风险。据记者了解,这种收益递增型产品就是先给出一个初始收益率,然后规定,如果理财不提前终止,收益率就会每半年上涨一定的百分比。也就是说,假如市民购买理财产品以后遇到储蓄利率上调,由于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提高,市民因此要承担的加息风险就会减小。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收益递增型外汇理财产品在设计初期就已将利率上涨的因素考虑进去。

  对于市场中较多的固定收益型产品,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保持这类产品对市民的吸引力,遇到储蓄利率上调,银行也会考虑上调以后发售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中信实业银行天津分行有关人士认为,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这类产品,比如有一笔外汇资金长期闲置不用,就可以考虑购买期限较长的产品,因为一般来说,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率越高;而购买短期的产品,市民可以根据不断变化的利率状况及时调整资金投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