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两主多倒戈 连豆瞬间大翻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6:00 新京报

  回顾本周的市场,大连大豆行情演绎精彩变化,值得大家特别关注。在国际市场方面,美国农业部公布“中性”的大豆月度报告。受此因素的影响,本周芝加哥市场(CBOT)大豆一路走高,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幅度接近19美分,最高点达到552美分。空方则危机四伏、四面楚歌,似乎无心打压。

  受外盘的影响,连豆在本周初再度全线收阳大幅上升。特别是505合约继续受到投资者
的关注,持仓量最高达到37万多手,创下了1号黄大豆合约上市以来最大的持仓记录。这表明,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开始逐渐加重,并且有持续迹象。如此巨仓对峙的局面,在连豆历史上并不多见,市场面临相当大的风险。前段时间,501合约出现过强势上攻的逼仓行为。可以推测,多头主力完全具备充分的实力,再次组织一波逼空。笔者判定,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发生在505合约上。

  连豆505合约的持仓变化,非常值得分析。周一,北京金鹏一如既往大量增持多单,成为期价跳空大幅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到了周二,习惯于跟庄炒作的上海中期和民安期货,再度现身主多阵营,故伎重演迅猛增仓,对期价上行推波助澜。据统计,这两家当日建多仓分别达到4039手和3493手。除此之外,市场的跟风盘不断涌现。黑龙江北亚、上海浙石以及金鹏系、中期系资金相继介入。行情涨势如虹,而且愈演愈烈。

  与此同时,以套保盘为主的空方龙头老大中粮期货和以敏感著称的浙江帮资金,则瞄准机遇借助价格走高的机会入市拦截。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周四主多阵营中的黑龙江北亚和浙江天马见风使舵,一下子骤减4334手和3892手。果然,昨日连豆市场风云突变。505开盘就大幅回落,尾市达到2593点,空头一举收回全部失地。

  就盘面而言,笔者并没有看到大量抛盘出现。实际上,期价下挫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少数多头的获利出局,上涨信心还没有完全动摇。主多稳扎稳打,易涨难跌的局面一时间还难以扭转。看来,主力多头的思路是:利用期价的暂时回落,进一步在低位进行充分换手、建仓;借助CBOT的变化和下周三2号黄大豆合约定价偏低的预期,再次卷土重来推高期价。综上所述,在505合约价格宽幅波动和持仓巨大的背景下,市场已经进入非理性的竞争格局。作为投资者,千万不可小视任何一个有利于短期炒作的题材。要密切关注基本面的细微变化,尤其是CBOT大豆后市的动向,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安泰期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