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5月持仓35万连豆酝酿大决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26 新京报

  孙悟空:伦敦铜总算涨到3000美元以上了,我足足等了一个多星期。K线图连续收出两根反转线,明显上升乏力。别看昨天沪铜又涨了,我准备做把空,非得把铜价给打下来不可。

  福满多:好家伙,口气真够大的。我看啊,悬!观察内外盘近期走势,特别是从昨日沪铜全天的强劲表现分析,内盘多头的势头明显强于外盘,午市更是接近涨停板。看来至少
在短期内,沪铜还会强势依旧。特别是远期合约,将脱颖而出甚至大幅补涨。你说呢?

  孙悟空:有道理,在此次上涨的过程中,远期的幅度确实高于近期。从伦敦交易所(LME)近两天库存小幅增长的状况来看,一旦市场选择掉头向下,对市场冲击最大的应该就是近期合约。还有一点,412合约已经在12月15日进行交割,接盘的投资者必然会择机抛向501合约。两者目前的价格非常接近,可见此时正是行情向下出现转折的大好时机。再看伦敦铜图表的价格上行比例及时间,也充分表明上升空间已经很小,价格随时向下反转的可能性相当大。

  福满多:你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早就告诉过你,一定要提防外盘多方主力在最后关头进行疯狂拉抬。

  孙悟空:我想,目前这个可能性应该很小吧。先不说铜了,大连大豆的上涨已经差不多到头了,你关注没有?

  福满多:瞧你这话说的,我手里就攥着505的多单,能不关注吗?昨天连豆走得不太好,不过问题不大。目前现货市场的供应量有限,亚洲买家的升水预计将在短期内保持坚挺,这些无疑将成为连豆多头近期大肆炒作的重要题材。再从持仓结构上看,周三金鹏系和黑龙江北亚再次大幅增持505合约的多单,完全可以看出主多的看涨意向。截至昨天,505的总持仓已经达到35万手。这一下肯定有热闹看了,搞不好得来一场大决战。

  孙悟空:你们多头要当心啊,前日芝加哥市场(CBOT)大豆受到前一交易日下挫5美分的惯性影响,出现了大幅下滑。

  福满多:怕什么?505如今的持仓量超过35万手,谁能有那么大的做空能量?主多不在此刻发动上涨,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反正我劝你,最好别在这个价位做空。许志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