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京20亿地铁债券一日告罄 还没发售已被预订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黄靖涛)2004年北京地铁建设债券还没发售就已经被预订光了,预订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

  今天一大早赶到银河证券营业部的投资者不得不失望而归。虽然今天是北京地铁债第一天向社会公开发售,但是银河证券北京管理部杨女士告诉记者,分配到10家北京银河证券营业部的额度只有几百万,也已经预订完了。

  一位失望的投资者告诉记者,他认为本次债券浮动利息和保底收益很有吸引力,“虽然北京地铁债的收益目前远低于同期国债,但我国正处在一个加息周期,浮息债将来的收益可能会超过固定利率的国债,而且税后4%的保底收益我认为也还可以。”

  没想到北京地铁债会受老百姓的追捧,主承销商中国银河证券相关人士表示,按照以往发债的经验,购买企业债的主要都是机构客户,对个人投资者的零售量非常小,最高也只能占到总额的1%。

  所以,这次银河证券也只安排了少量的额度在营业部销售。该人士解释说,买地铁债的机构客户主要是保险公司,这些公司年底资金面比较宽裕。

  成功募集的20亿元,将全部用于北京城市铁路工程和北京地铁八王坟至通州段工程的车辆段、车辆等建设。该人士还说,通过发债融资比银行贷款成本低,将有利于北京地铁的建设。

  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相比其他企业债,虽然北京地铁债收益并不是最好的,但地铁对北京市民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所以吸引力比较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