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收低因基金在美联储利率声明前结清部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3:0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2月1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5.70美元,比12月13日收盘每盎司439.20美元下跌3.50美元,跌幅为0.80%。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低,之前美元走坚,同时交易商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利率决定。

  美元抵挡住早盘出现的一轮卖压,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0月贸易逆差扩大近50亿美元达到554.6亿的纪录新高,且高于华尔街预期的530亿美元,令金价走低,因投资者受加息预期影响,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前结清部位。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削减涨幅,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虽一如预期宣布今年第五次加息,但打消了市场对加快升息步伐的期望。

  升息或升息速度加快对美元有支撑效果,因这可以提高短期债券等一些美元计价资产的收益率,提高其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

  美联储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2.25%的声明中称,美国货币政策依然是宽松的,可以“慎重有序的”的步伐,消除其对经济的刺激作用。美联储同时表示,生产力的强劲增长支撑美国经济活动,通货膨胀的预期“依然受到良好控制”。

  “没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的举措,”一位分析师阿斯卡瑞称。他并补充说,“他们并未真正谈及通货膨胀的风险”。他认为,美联储对助燃美元涨势有些谨慎。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几近持平,报1.3300美元,此前整个早盘基本均处于守势;美元兑日元削减涨幅至105.51日元,当日涨0.6%。美元上周自本月稍早触及的101.80日元附近的五年低点劲升至106日元上方。

  一家市场主管福兰科马诺认为,美联储声明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声明公布后的市场反应表明,市场对于声明的预期已完全消化。他还称,美元(在声明公布后)没有脱离当日交投区间。因此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美联储利率决定对市场没有什么影响。

  许多黄金交易商和分析师称,黄金在上周大幅下挫之后,料将继续整固。

  尽管黄金价格12月14日走低,但随着年底的临近,黄金可能面临进一步的抛压。他还表示,投资者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市场中所建立的投机性多头头寸的规模仍然较大,这足以证明人们的担心程度,并且美元的走强也将对黄金价格形成压力。

  德利佳华证券一位分析师称,尽管黄金下跌动能放缓,但我们仍对黄金是否已经完成修正走势感到怀疑。他预计,黄金将在每盎司434.00致440.00美元区间波动。

  但摩根大通技术分析师称,12月14日金价的下跌并未改变黄金长期上涨趋势。未来几周黄金可能在每盎司430.00至457.00美元区间盘整,为明年初再度上扬做准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