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着眼2005长线看好煤电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54 新京报

  消息点评:据媒体报道,深沪交易所日前颁布的新版《股市上市规则》已从10日起开始实行,深交所首次针对由“暂缓披露”等内容引发的市场质疑作出回应。该所强调,“实际规则执行的结果是暂缓披露申请成功的只是少数特例,并不影响整个证券市场信息披露的有效性,也不会因之降低信息披露的标准”。

  深交所对新规则第七章的有关内容作出解读,声称信息披露及时性原则与商业秘密保
护中的保密原则存在矛盾。信息披露过早可能泄露商业秘密,区别应当及时披露的信息与商业秘密之间的不同是一件十分困难、微妙的事。新规则的修订借鉴了海外主要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经验,增加了规则的例外处理程序与情形。

  据悉,新规则第七章是关于临时报告的一般规定,其中明确了拟披露的信息存在不确定性、属于临时性商业秘密的,及时披露可能损害公司利益或误导投资者,可以在一定的条件下申请暂缓披露。

  机构动向:在上周的“2004证券研究所高峰会”上,来自券商研究机构的负责人接受相关的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多数专家认为我国经济景气仍将持续,上市公司盈利水平较上年变化不大,股市正处于熊末牛初时期。虽然存在诸多的不明朗因素,但有理由对明年走势持审慎乐观态度。

  对于当前股市走向的判断,50%的受调查者定位于熊市末期,有26%判断为熊市中期,也有20%的受调查者认为已处于牛市初期。认为12个月后股市将上涨的占76%,其中57%认为涨幅温和。他们普遍认为,未来3个月内股市的低点最有可能在1200点-1300点,高点最有可能在1400点-1500点。在运行节奏方面,52%的人认为股市将在波动中缓慢上涨,认为将维持窄幅整理的占24%.后市建议:展望后市尤其是明年的行情,笔者预计2005年的股指将呈现前低后高的箱体运行模式。同时,箱体高度依旧受到制约,主体区间在1250-1700点。如果全流通变革方案或试点方案出台并实施,市场格局将出现重构。

  关于资金,预计明年资金紧张的程度将大大缓解。因为保险与QFII的入市力度在加强,同时场外大量的非主流资金将成为明年行情的主导力量。上市公司的业绩将继续维持在高位,但是增长率可能大幅下降。考虑到加息因素,每股收益可能出现零增长。在行业方面,煤电油运四大基础产业的供需矛盾将存在,继续成为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四大基础产业的产销会保持稳步增长,建议对相关股票继续持有。其中,煤炭、电网设备和机场行业的表现将最突出。张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