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第二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个人理财呈现三大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4: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周晓宇、邹宇红12月13日报道:在12日结束的第二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理财专家总结认为,逐渐走热的个人理财,正呈现三大流行趋势。

  趋势一:外汇理财最热门。

  在这次理财博览会上,银行推出的汇得赢、汇丰利、得利宝、多利账户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深受市民青睐。在近期汇市波动较大和国内部分短期外汇储蓄利率下调的情况下,市民的外汇理财热情正不断升温。不过,金融机构的理财专家也建议,大热之下需要冷静,各类结构固定、收益保证的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可作为外汇理财入门之选,但目前,国内2年期的外汇储蓄利率已放开,选择期限较短的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较为划算。

  趋势二:现代化工具理财最时兴。

  此次博览会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缴费终端等电子化理财工具占据了各家银行展台的醒目位置。中国建设银行首家在全国范围内开通的手机银行,不时有关心手机缴费、手机炒汇的市民前来询问。在市民理财观念不断提升的同时,理财工具势必不断更新,更迅捷的现代化理财工具正越来越被市民所乐用。

  此外,虽然目前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开展有所局限,网上银行无法发挥全部功能,但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都不愿错过展示良机,纷纷展出了各自的网上银行,看来中外资银行都关注到了市民这一理财趋势,新一轮的高科技竞争在所难免。

  趋势三:理财需求多层次、差异化。

  传统的银行卡演绎多种面孔,喧闹的博览会开辟出安静的贵宾理财区域,这种种现象无不说明市民理财正呈现多层次的不同需求,银行的差异化服务也正紧步跟上。如,在银行卡收费的大势下,最初的借记卡重回舞台,面貌新颖的蝶卡、东方卡等借记卡的推出迎合了中低客户的实惠理财需求。

  同时,贵宾理财室、度身定做等字眼不断出现,其针对的是高端客户的个性理财需求。在银行产品同质化的市场,银行的优质服务和差别服务显然已成为了精明的理财者更关心的问题。

  在为期3天的第二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上,上海的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派出各自的理财高手,全力推介名目繁多的个人理财产品,一时你方唱罢我登场,将上海市民斤斤计较的理财习惯,调动得淋漓尽致。市民的理财习惯,调动得淋漓尽致。(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览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