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三角突破在即二线蓝筹最有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22:20 新京报

  消息点评:据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于深圳召开的中国证券基金国际论坛上表示,“公司首次发行询价制度已经研究成熟,并即将正式推出”。尚福林的这番表述,无疑意味着暂停长达3个月之久的新股发行工作即将随之恢复。从市场表现看,随着前期利好的积累,市场对新股恢复发行的态度正在转变。新股发行工作何时能够恢复,可以说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一大悬念,引发市场各方的诸多猜测。此前,证监会于8月31日发布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同时特别规定,“在询
价制度正式发布前,除上市公司再融资外,暂不安排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询价制度发布后,按新政策安排新股发行”。其实不仅是发行询价制度即将推出,近期管理层对于发行制度改革以及再融资等方面的一系列动作,似乎也在预示着恢复新股发行的临近。此外有消息称,证监会将在近两日举行一次对部分券商投行人士的新股询价制度的培训,已过会企业随时准备发行新股。

  不过即使发行询价制度在近几日推出,新股正式恢复发行的日期也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初。面对新规则出台,许多公司必须对其上市项目作出相应的修改。此外,一些相关工作也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准备。据透露,首批将可能有两家企业作为新股询价制度的试点亮相。

  机构动向:分析最新的有关数据可以判定,社保基金最近几个月在股市上进行加仓操作。

  据社保基金副理事长高西庆介绍,截至11月底社保基金进入股市的比例是9.14%.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的资产规模已达到1489亿元。社保基金的资产配置情况为:股票投资占总资产的8.92%,固定收益(协议存款、债券)投资占73.12%,现金等价物(一般存款、回购)投资占11.14%,项目投资占6.82%.就是说,从9月底到11月底社保基金入市资金的比例增加0.22%.即使规模不变,也大约有3.28亿元新增资金入市。虽然当前股市处于欲振乏力的状态,但是机构资金一直在悄悄介入。

  下周建议:目前政策面进一步趋暖,但是大盘持续低迷使得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笔者认为,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从技术形态看,股指正处于三角形整理的末端,突破机会越来越大。考虑到当前的政策环境,向上突破的概率大于向下的可能性。

  具体到操作,市场热点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蓝筹股的走势。后市热点有望出现在二线蓝筹上,其中最有潜力的品种是工程机械板块。该行业经历了长久的调整,整体股价严重被低估,平均市盈率仅10倍左右,属于不可多得的潜力品种。李良友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