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欧元操作可密切关注1.3200水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22:20 新京报

  上周本栏中已经分析了可能导致美元反弹的一些原因。当时给出的中期策略就是等待欧元出现500点左右调整后开始操作。

  本周各个非美货币出现调整,笔者认为这虽然不能说中期美元下跌就此打住,但是对短期的走势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下面笔者一一分析。

  澳元曾是本轮的领军货币,上涨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回调,这和澳元这个货币自身的特点关系很大,今后再细谈。笔者曾在不同的场合谈过一个资金流的统计结果,就是单日澳元如果下跌2%以上,那么就是中期投资基金在了结澳元的头寸。这个判断在过去几年中被验证了多次,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今年2月的行情,笔者当时据此判断了澳元的头部。以目前行情来看,澳元暴跌之后反弹1%到2%是有的,但是预期未来一个月澳元将反复整理为主,并继续出现一定跌幅。笔者抛开个人主观的市场感觉不谈,单就笔者的交易统计数据来看,澳元再震荡下行2%到3%是可能的。因此在操作上,在澳元反弹到反压线附近,建议以抛售为好,比如目前的7650附近。

  谈了商品货币的代表澳元,笔者再谈谈欧洲货币的代表欧元。作为一个已经上涨了多年的货币,我们以3到5年的眼光来看,欧元仍然处在强劲的上升趋势中,笔者现在去预测头部的话,是非常不明智的。不过上期本栏的统计说明,即使欧元本轮要上涨2300点到1.40,那么中间400到500点的调整是应该出现的。

  短期操作上,欧元1.3200水位非常关键,该水位为重要心理位置,跌破的话,欧元将可能运行到3050.当然该水位多方也存在短线机会。

  日元方面,笔者认为显然不是一个中期可以建立日元头寸的时机,至于短期的日元走势,应是震荡或者下行走势。

  另外,国内外的交易者,交易不顺手的人还是很多的。这个笔者认为原因比较多,但是有足够气度来包容自己的“错过”和“错误”,以什么样的态度看待行情是很重要的。笔者想,交易的成败不在技术,而是在“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